這回頗意外的,在你揮手告別我們母子,背覆行囊離家出差之際
此時天空卻一掃一連幾天下來的陰雨綿綿
難得的陽光在你踏上旅途的時候現出臉來
或許正如我的心情,在你一次又一次的再次出差之後
我們也已經習慣於這樣的短暫分別

只是,日漸懂事的哲緯似乎才剛開始適應這樣的轉變

昨晚就寢前我順口對哲緯說了一句:明天爸比要去大陸了耶,你會不會想爸比?
哲緯似懂非懂的看著我的眼睛,或許敏感如他,
很快的就從我的臉上解讀出一絲的陰霾,
只見他嘴角迅速的向下彎成一個弧度,眼眶瞬間就紅了起來。
我驚訝的發現到原來他的心思早已如此細密,
另一方面卻也不可置信的反省著自己是否真的流露出這樣多的情緒給哲緯
更察覺到當時懊悔於向哲緯訴說這件事的舉動。

今晨,帶著哲緯一起下樓送蟹爸爸搭車時
見大門一開,哲緯就迫不及待的往外跑
我問:哲緯,你要去哪裡啊?
他竟然用小手指著往大馬路的那個方向,天真的說:要去大陸...
我啼笑皆非的將他拉回,跟他說【大陸是爸比要去的不是哲緯。】
他急忙的想進去要載著爸比離開的車子,卻被阻止了下來
撇著嘴角,紅著眼眶,他不甘心的差點就要落淚
卻又在我的安撫聲下極力的忍住了淚水
我驚訝於小小年紀的他竟然也懂得如此【克制】自己的情緒
當他由我口中知道爸爸是要去【上班】時,他也了解到無法同行的原因
帶著幾乎就要滾落的淚珠以及依然向下撇著的嘴角,
萬般委屈的伸出他的小手跟爸爸揮了揮,不甘的說了聲再見

在一起目送蟹爸爸他們車子離開之後
哲緯不吵不鬧的逕自進了大門,嘴裡喃喃自語的往電梯走去
就在那一瞬間的剎那裡,我感覺到彷彿有個好巨大的哀傷正籠罩在我們頭上
此時,我驚訝於哲緯對爸比出差的離別之情是如此清楚可見
正當我的情緒仍然遊走在哲緯的情緒之間時
沒想到一進家門,哲緯便一如往常的跟我討著電視看
前一秒的萬般委屈和怎樣不甘,在這一秒間卻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不由得陷落在自己的思潮之間
所有的種種感受似乎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彷彿做了一場似是而非的夢,蟹爸爸的大陸之行只不過是夢中一角罷了.....
我嘲笑著自己的過度緊張,還認真的想找出可以讓哲緯情緒好過一點的方法
卻在我還來不及思考該走的下一步時,哲緯早已轉移了他的注意力於其他事物之上
果真是我煩惱的太多了嗎?我禁不住如此的詢問自己。

中午睡好起床之際,哲緯突然一反常態的哭著醒來
我在他身邊才坐下來,哲緯就緊緊的抱著我     
我輕拍著他的背想安撫他的情緒
他卻悲愁萬般的輕聲對我說:爸爸...上班.......去大陸.......

原來一整個早上彷若洗三溫暖的情緒果真是其來有自的
就在此時我才真正感受到哲緯幼小的心靈是多麼在意爸爸出差去大陸這件事
或許他並不知道【大陸】在哪裡,但是他卻已從我身上感染到那份離愁
孩子的心果真如一張白紙,妳如何彩繪他,他就會成為怎樣的風貌
我很珍惜哲緯這顆如我一般易感的心,但期望他能有更高的EQ來處理他的情緒
我也清楚體會到哲緯對於爸比前往大陸這件事的哀傷原自於我的感染
於是我摟著他,轉換了一種比較愉快的口吻
我告訴他:爸比去大陸上班,過幾天就會回來了啊!
哲緯似乎不甚了解的反問我:爸比~~坐火車上班!?
我笑著跟他說:大陸很遠所以爸比要坐飛機去,等上完班就會回來嚕!
哲緯體貼的沒再追問下去,反而緊緊抱著我說:我好愛妳喔!
我的心就在這個孩子單純無私的愛中消融,消融,再消融.........

晚上哄兩個孩子上床時,哲緯指著大門的方向對我說
【爸比回來~~~聲音.......】
我不是很懂,這是他的幻想還是他的期盼?
我說:爸比要好幾天才會回來。
哲緯居然像個懂事的大孩子似的笑著對我說: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