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講一個最近在閱讀上很有趣的事情

前一陣子,我讀【巴別塔之犬】
書中教授的妻子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位朋友《就那位水果系的啊~知道是誰吧!^^》
告知友人這件事,友人也去讀了此書
讀畢直說雞皮疙瘩、寒毛都豎起來了‧‧‧

爾後,我讀【浴室】
書中那位老愛窩在浴室裡過日子的主角
又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另一位朋友《就那個細皮嫩肉的那位啊~^^》
告知友人這件事,友人興起好奇的說要找時間去讀這本書‧‧‧《也不知道是讀了沒啊!

目前,我正在讀【聖母瑪麗渡假記】
書中奇遇聖母瑪麗的作家主角又讓我想起了一個人
只不過這一次讓我感受到的那個人是【我】自己
書中這個人物的喜惡和習慣,甚至是某些個性都和我有著極大的相似
昨晚更有趣的是我居然讀到書中人物自敘自己是【巨蟹座】
哇~~~果然是跟我一樣的啊‧‧‧(驚)

其實,並不是說一定是完全相似
或許只是某一部份的相像,
只是不知為什麼就讓我很強烈的想起某些人
在讀著書的同時我也並沒將任何人記在腦海中
就是這麼有趣的讓我連著三本書都有著這樣的感受

我就在想啊,我們會讀什麼書
會在什麼時間點上讀哪本書
是不是一種緣份、或是上天早已做好的巧妙安排呢!?
我想,這念頭的產生應該跟我目前在讀的這本書有關吧‧‧‧

【聖母瑪麗渡假記】我還沒讀完呢
先來說說這樣有趣的發現
我想,也因為這層關係才讓我讀這本書時感覺很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