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是個鐵齒又固執的人
對於所謂的文憑啊
在我看來也就是一張紙罷了
它代表了什麼?又能證明了什麼?
我不知道耶‧‧‧一直以來就這麼不以為意地給作罷
所以從小到大
短短的求學生涯裡
也沒見自己有多用心於課業上

好文憑,自然與我是兩個世界的東西
完完全全的沾不上邊兒。

長大出了社會後
文憑啊,可真是讓我吃盡苦頭的東西
空有滿腔熱血、衝勁、信念與決心
卻少了文憑在表面的支撐
後悔嗎?其實也還好而已啦!!

近年來身邊許多親人朋友無不汲汲營營於各種特考
專研於某項特殊技藝、或埋首於眾多琳瑯滿目的證照之中
儘管知道這些證照也不真的就能代表著絕對的東西
儘管也了解有備無患、證照拿著也不會少一塊肉
卻發現自己早已少了一股往前的衝勁
安於平靜的生活、安於單純的生活,已成了我所追求的享受。

其實想想,目前的生活也挺不錯的啊
工作上確實是不怎麼需要文憑
更無需去面對太多成人世界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雖然偶爾還是會給孩子們搞得精疲力竭
不過,至少面對的是一個個單純天真的小孩
只要看著孩子的笑容、一句撒嬌的呼喚
整顆心就像是要給融化了一般

結果啊
前一陣子看到一則新聞
說是連我們這一行的也必須要取得證照才行
所以啊,我就開始很嚴肅的在看待這件事情了
心想著找個時間也去跟人家考個證照回來好了
為的不是信念上的屈服,而是為了省得麻煩
所以,還真的是很認真的在這件事情上下了點功夫呢

才這麼想著,熟料‧‧‧
前幾天和家人從坪林回來的夜晚
約莫晚間九點左右
才一踏進家門,來不及整理零亂的物品
也來不及卸下滿身的疲累
一通電話就又將我的整個精神給震醒了過來

聽著鄰居說起那個擁有證照的人
是如何如何誇張到叫人驚訝的程度
我聽著不只是心疼孩子受到苦
也心疼這對新手父母的手足無措
很想幫忙,真的真的很想接下這份原本拾起又放下的差事
可是,基於某些個因素我又再次與這個孩子的緣份擦身而過

重點是在於,那個證照啊
它到底明了什麼!?又顧到了誰!?
事實是有點火的,
還沒真正著手去做的事
這會兒就這麼給澆熄了那冒然而起的一丁點妥協之意

天生反骨也好、固執任性也罷
或者,就說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好了
還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之不願意
何必跟人家去考那個證明不了什麼的晃子證照!?
因此,一切就‧‧‧再說吧!!

在這個證照滿天飛的年代
我身上卻仍然只有身份和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