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在想
想著每個人專屬的日子到來時都會被唱頌的那首歌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如果‧不知道可以不可以
我可不可以把它改成另一種唱法呢!?

祝我生日不快樂
祝我生日不快樂
祝我生日不快樂
祝我生日不快樂‧‧‧



突然很無厘頭地想起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完整的故事已記不得了,其內容大概是這麼說的:

在世界草創之初
公平公正的上帝給了人類和動物同等的壽命
然而,貪婪的人類殺了雞狗、更宰了豬牛
竊取牠們的壽命來為自己添壽
自此之後,人類成為了很長壽的動物。
但是因為有許多年的壽命都是從牲畜身上竊取來的
所以人類只有在初來到世界的前幾年像個人
接下來的人生就開始成為了如此的光景

為生活忙碌到不擇食的狼吞虎嚥,失去了品嚐食物的享受也搞壞了身體
下班後就累得像條一樣。庸庸碌碌、氣喘吁吁,還常自我懷疑著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一到休假就只得睡得像一樣沉,才能補足失去的和接下來所需的體力
然而,年老後又如老拖車般地,背負著對孩子的擔心與自身常年累月所屯積下來的病痛

果真是好一個花樣人生啊‧‧‧


這故事的出處實不可考,卻讓我對它印象深刻的踏踏實實
雖不能說是完全說中了每個人的景況
不過卻也道盡了多數在這個浮沉世界芸芸眾生們的無奈心情啊
這是否也可以意謂著
為什麼孩子的笑容總是那樣的天真無邪
為什麼孩子的世界總可以那麼的單純良善
為什麼成年後的我們對於孩提時的快樂時光總是那麼地難以忘懷

成長帶走了一切,也結束了那段真正屬於我們的生命‧‧‧


果真如此的話,我可不可以跟上天要求
用生日這天的不快樂來換取其餘三百六十四天的快樂。可以嗎?

是啊,這樣是顯得自己更加貪婪、更加需索無度了。
如果生命就是這麼的一個樣貌
那麼何不就讓自己在那麼多天的不盡快樂之後
就選擇這一個自己專屬的日子,好好地享受這短暫的快樂。
即使是,明天天就要塌下來了
也無法改變我今天想快樂的心情。

是該以這樣的心來過生日的,對吧!?



那麼,快樂到底是什麼呢?

為什麼昨天輕鬆愉快的出門撿到一塊錢就很快樂
而今天心情沮喪走在路上撿到一塊錢就快樂不起來!?

所以說,原來快樂跟悲傷一樣
都只是一個意念所延伸出來的感覺罷了!?
所以悲和喜、善與惡的分界
其實都只在我們的一念之間罷了!?

那麼,我是不是可以在每天早上睜眼時對自己大聲疾呼

『我今天是快樂的!!』這樣,我就比較可能會有個快樂的一天‧‧‧

那麼,下次我對著上天祈求:
『請讓我用生日這天的不快樂來換取我其餘三百六十四天的快樂‧‧』

當上天終於回答我:
『我可以讓妳生日這天不快樂,但我不會因此給妳其餘三百六十四天的快樂‧‧』時

我想,我應該要很驕傲的說:
『我不只是要生日這天的快樂,其餘的三百六十四天我一樣能快快樂樂的生活。』

因為,人定勝天‧意念可以轉變一切‧‧‧







所以,生‧日‧‧快‧樂‧啊‧‧‧
非生日‧也要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