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道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是這樣說的嗎!?
這幾個星期以來幾乎是天天跑醫院
除卻帶哲緯上課、看診、相繼感冒以外
這星期的羊膜穿刺與牙科最是教我煎熬的了

就我個人來說好了
這兩個星期所吃下的感冒藥加上消炎藥
應該已有多於往常一整年的用藥量了吧

看來呢,今年我果真是太歲當頭犯沖了吧
是該找時間多多走走廟宇,上香祈福的了‧‧‧

前天晚上的 牙科屠肉記 過後
本以為可以就此之後海闊天空了
沒想到經過了一晚痛哭到疲累的酣眠之後
昨天早上一起床就開始覺得右腳的膝蓋無力
走起路來腳既不能打直也無法彎曲蹲下

魏醫生的麻醉用藥很謹慎
半個小時左右藥效就完全消退了
而這次醫生所開的消炎藥也是上回吃過的
所以怎麼想都不覺得會跟那天的看診有關
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當作是禍不單行來看待了

其實我這個人小病小痛是不當他一回事的
可是到了昨天晚上卻發現腳痛得更加利害了
為了避免觸碰到那個疼痛點
右腳膝蓋只好盡可能地
維持在比較不會痛的範圍內來活動
走起路來就成了一拐一拐的企鵝樣了

昨天夜裡睡到二點多
很是艱難地爬下床去小解了一下
回到床上就怎麼也無法舒服入睡了
整隻右腳必須彎出一定的弧度才不會痛
然而,向右側躺時因為右腳給壓在底下,痛啊
往左邊側臥時,在上的右膝蓋
似乎又有了下墬的拉力,還是痛啊
心想,乾脆仰睡好啦
彎著右腳膝蓋整個人仰躺著
唉唷,可也不舒服的很啊
一個大肚皮頂在上頭該怎麼睡啊‧‧‧

就這樣,翻來覆去躺了一個多小時
再次爬下床,試著刻意將右腳給伸展與彎曲
想藉以感受一下確切的疼痛點在於何處
感覺上似乎是在於膝蓋後方的韌帶吧
放了一些熱水給予熱敷,希望能夠減輕點疼痛
一直煎熬到了五點多
看到窗外公園裡已有早起的人兒開始在走動著了
我拐進了哲緯的房間抱走了他的骨頭抱枕
嘗試往左側躺,將抱枕墊在右腳底下
總算是覺得比較舒服一些的入睡了

早上六點二十分
鬧鐘一點也不為我徹夜難眠而表示同情
按下鬧鐘打算起身下床時才發現到
這下子,連左腳都覺得麻木又難受了
所幸,它不過只是因為長時間的姿勢而麻痺罷了
可是這右腳啊,卻不見有一丁點地好過一些啊

爺爺啊,親愛的老天爺爺啊
這是連您也想欺負我嗎
還是您跟我開的一個小玩笑呢

如果說,生命中遇到的事件皆有其預兆
老天爺爺啊,請別怪我資質駑鈍
實在領悟不出您想給予的天命究竟是什麼呢

您是想告訴我,在重心都放在哲緯身上時
也別忽略了肚子裡另一個您所給予的禮物嗎
還是,您只是想讓我知道
在一切皆為他人設想之餘
也別忘了要多愛自己一些吧‧‧‧

老天爺爺啊,我並不是在跟您抱怨唷
其實我一直都相信您所做的每一個安排
都有您所要傳達的意喻在其中
或許現在的我一時間頓悟不出怎樣的道理來
不過,我相信
等待一切雨過天晴之後
您會以某一種方式讓我瞭解到
現今所經歷的一切
其實只是在讓我接下來的道路更直更穩,對吧
我知道您一向都是如此的,不是嗎‧‧‧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