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大柱子--蟹爸爸,因為長年的困擾--鼻子過敏
嚴重影響了睡眠品質和生活,導致他的肝臟也出了嚴重的警訊
所以聽從醫生的建議,今天去做了"鼻中膈鼻道成型"手術

醫生說,只是小手術,卻要住院四天之久

為此,今天一大早-六點多,我們就把哲緯從睡夢中搖醒
一路搭火車搭捷運的好不容易到了醫院,因為醫生要蟹爸爸八點去報到........
手術前要抽血要照X光,再回病房等手術,等到手術完都已經快吃午餐了。

跟我等在手術房門外的哲緯,原本一直吵著要找爸爸
後來看到被推出手術房的蟹爸爸那付模樣
他卻安靜的不敢出聲,只是頭低低的一直偷瞄蟹爸爸
害我超想笑的~~~

手術後我們才發現
原本我們以為的"小手術"其實並沒有我們心裡所想的那麼"小"

蟹爸爸鼻腔裡塞滿了止血棉和吸血水的棉花,塞到鼻子腫的像是裝上去的
也因為如此,自然無法用鼻子呼吸,只能靠嘴巴呼吸
塞住的鼻腔,也會造成吞嚥困難和耳壓上升
【試想自己把鼻子完全摀住的情況】,我想蟹爸爸一定非常的難過吧!

手術完的傷口會不斷的流出血水
所以要一直幫他換吸血水的棉花,和餵他喝水以及幫他做冰敷
剛開始給他喝第一口水時,居然不小心給嗆到了
從嘴裡噴出血水來,真的把我嚇了一跳
後來只好用吸管一滴一滴慢慢餵
吃飯也只能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吃
最痛苦的該算是要吞下那四顆大小不等的藥丸了
只得一顆一顆慢慢的吞下去
看蟹爸爸吞的好邁力,真想能幫他一點忙哩!
不過也拜吞藥丸之賜,蟹爸爸的進食能力大大的進步很多



                                            【看更多有趣的照片!】


至於我們家這頭小獅子--哲緯
可是把醫院當成個好地方啦!
隔壁床正好住的是一位年約一歲多的小弟弟,他便開始使出他的交際能力
用他那沒人聽得懂的語言和豐富的肢體動作來跟別人拉咧,哈啦!
幸好那對父母人不錯,很熱心的主動邀請哲緯跟小弟弟玩,
哲緯和小弟弟都還蠻開心的,這也是繼虔虔之後
他頭一次願意把自己的東西分給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
頭痛的是最後哲緯居然就跟著人家一家子走,
人家走到哪,他就興沖沖的跟到哪。理都不理我~~~~>_<
好像他們才是他的父母一樣.........

因為勇敢的蟹爸爸堅持要維持他男子漢的形象
所以我們只好聽從他的話回家好好睡覺囉!

回程
從婦幼醫院出來,帶著小哲緯準備前往捷運站搭車到台北車站轉火車。
結果超級路癡的我,走著走著居然走到"牯嶺街"了,
然後我再繼續走,沿路經過了"重慶南路"、"愛國西路"、
此時我心想,我記得蟹爸爸他們公司好像就在愛國西路還是愛國東路附近,
所以我延著走下去應該就能找到捷運站了吧?

於是我繼續帶著小哲緯往前走,居然很神奇的到了"北一女中"
然後又到了"南昌街",
我就看見了燈火通明的"新光三越大樓"遠遠的聳立在那裡,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台大醫院捷運站",
心想,和台北車站就一站之隔,
如果白白花20元去搭捷運不是枉費我都已經走了這麼長的路嗎?
於是我朝著那個高高在上的地標"新光大樓"繼續往前邁進。
好不容易讓我終於到了台北火車站,上了火車。
也很幸運的有一位年輕小姐熱心的讓了位置給我,
沒想到才到樹林站,哲緯因為折騰了一天又累又不舒服,開始鬧起情緒了,
我只好抱著他起來用站立的。這才平復了一場嚎啕大哭。
結果火車只要每停一站,見車門打開他就吵著要下車,
我只得哄著他"快到了,快到了,再等一下啊!"
所幸他還蠻信任我這個做母親的話。
我們就在車門每開一次他就哭個兩三聲的情況之下回到了桃園.........

哈!真佩服我自己居然能抱著將近13公斤重的哲緯
從婦幼走到台北車站再回到桃園來。
我真的是超級大路癡,所以我也無法計算出自己到底走了多少冤枉路?
相信大家一定能輕易算出來吧!
不過,我幫一向節檢的蟹爸爸省了20元呢~~~哈哈!!

不過我在想
這比起結婚前,因為有一回我心情不好想散步
於是蟹爸爸陪我一路從敦南誠品走路回中和,他再自己走回永和
這次應該還算是小KS吧!

不說啦!
明兒個還要帶著哲緯再來個一趟【千里尋爹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