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哲緯搭火車去台北玩,
主要是要去重慶南路的信誼小袋鼠親子館

這次搭火車哲緯蠻乖巧的,
也許是比之前九月份的時候又長大些,也更懂事了吧!

我們母子倆到了台北車站,再轉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
因為正好是中午十二點多,於是便打電話給在附近上班的蟹爸
要他利用午休出來小小約會一下囉~~~

我原本的計劃是,帶哲緯去小袋鼠玩到五點他們休息之後
就可以到附近中正紀念堂跑一下,等蟹爸下班便可以一起回家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已經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沒帶哲緯來小袋鼠玩了
不知何時他們把規定給改了!以前平常日是不分時間的,一張票可以玩一整天
今天我們將近一點多進場,到了二點五十幾分時便被催離現場的廣播叫出場了。

才三點鐘,本想帶哲緯再搭火車回家
又覺得人都已經在台北了,不如去找以前的同事聊聊天,
而且她最近也打算搬回南部去了,趁機去小聚一下也好。
於是我們母子又往捷運方向走去,哲緯興奮的大叫【鏗鏘~~鏗鏘~~~】
他最愛的還有向我拿了零錢去投售票機買票這差事

上了往淡水的列車,原本應該是要到台北車站轉板南線的
沒想到從中正紀念堂站到台北車站短短的兩站間,哲緯居然就睡著啦!
為了不驚醒他的睡眠,我只好讓他繼續睡,我們就一路坐到淡水終點站
再一路坐回台北車站來轉車。可真是值回票價囉!

這樣慢慢晃到了敦南也已經五點多了。
和LuLu簡短聊了一下現況之後,哲緯又拉著想離開去坐【鏗鏘~~~】
於是我們告別了LuLu,又走進捷運站去買票搭車
回到中正紀念堂站時已經將近七點了,蟹爸爸也應該加班的差不多了吧

來到蟹爸公司樓下,那位管理員伯伯很親切的對我跟哲緯打了招呼
讓我想到去年有一回帶哲緯來找蟹爸下班:

那是我們第一次到蟹爸公司來的,而那時候伯伯很可愛喔
他看我抱一個小孩到辦公大樓來很是奇怪
於是他很緊張的站起來問我要做什麼?
我想他也許以為是大樓裡的某個職員在外面對人家始亂終棄
所以現在抱著小孩要來找爸爸吧!
看他一臉緊張害我都好想笑出來呢。
那次之後,因為也跟蟹爸一起回公司拿過東西,
所以伯伯終於也對我和哲緯不陌生了。
哲緯今天還過去跟伯伯握手哩!

到了樓上,蟹爸說還有一點事要處理一下,處理完便可以走了
於是我為了不讓哲緯影響蟹爸及其他同事加班
所以我帶哲緯去中正紀念堂散步.........

來到中正紀念堂天色已昏暗了
我們由"大孝門"進去,稍微繞了一圈
在正門進來的廣場上,音樂廳的騎樓下仍然有幾隊學生在排練舞蹈
哲緯又興沖沖的跑上階梯,站在隊伍最後面加入他們的舞蹈,
隨著音樂有模有樣的搖擺著身體,或者如同腳底釘了釘子般的跳躍著
一會兒又加入另一隊正坐在地上聽講解的學生當中
他也跟著一起坐在隊伍最後排,認真的看著前方在高聲說話的那位
直到有一位學生靠過來想跟他一起坐時,他才一個身跳起來笑著逃開

再次回到蟹爸公司,蟹爸剛好也忙得差不多了
等一切都整理妥當之後,我們一家三口告別了部門經理和副理,朝向歸途前進
搭上八點多的火車,沒想到還是滿滿一車的人
這才更加體會到自從搬來桃園後蟹爸每天上下班的辛勞

這時候,尷尬的事要發生了

一般電聯車的座位都是一整排,大家排排坐的那種
我們很幸運的上車時剛好有兩個座位給我們坐,還是他人刻意留給我們的呢!
我和蟹爸肩並肩的坐著,我們各自兩邊都也還有人擁擠的並肩坐著
車廂裡也站滿了各式各樣的人,有的講手機,有的發呆,有的聊天有的打瞌睡
哲緯則面朝我的方向坐在我的大腿上,一會兒站起來看窗外一會兒坐下來玩我的五官。
一路上為了不讓哲緯鬧情緒,所以我們盡可能跟他玩著或找物品吸引他的注意力

誰知,玩著玩著
哲緯突然把我的頭按壓在蟹爸爸的肩膀上
要我把頭依靠在蟹爸的肩上,只要我一起來他便又將我的頭按下
於是我順著他不再起來,就暫時這樣聽話的靠在蟹爸肩上不動
沒想到這小蘿蔔頭居然抓起蟹爸爸另一邊那隻手,靠過來放在我的臉上
你們能想像那個畫面嗎??
就像一對情侶中男生用手撫摸著倚靠在自己肩上的女朋友的臉頰。

Oh!My God!現在是在演哪齣戲啊??
我只覺自己臉頰突然的一陣熱湧上來
我連抬頭看其他人反應的勇氣都沒有
真是被這小蘿蔔頭給打敗啦!真不知道他是哪來的構想,
居然要我們在眾目睽睽下演出這樣的戲碼
真的真的是一個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臭小子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