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蟹爸爸邀請我和哲緯一起去吃他們廠商請的尾牙宴
其實最近類似的場合哲緯已經算能坐得住和大人一起用餐了
可是今晚也許是同桌的人好意的招呼,
在未上菜前哲緯就已經喝了不少果汁了
以至於他今晚都沒吃到什麼東西就急著要滿場跑了

蟹爸爸他們公司合作廠商的尾牙宴再怎麼說也算是個應酬場合
為了讓蟹爸爸放心做好交際,所以我只好帶哲緯出去走走

廠商的尾牙宴就設在他們工廠裡,席開約有十來桌吧
廠房內部是個小小間的倉庫,洗手間就在倉庫內部
於是哲緯就在倉庫裡小小的空間東走走西走走,
好奇的四處觀看那些他沒看過的機械零件
為了怕他隨便碰不該碰的東西,也擔心他跌倒會撞到尖銳物品
於是乎我就得亦步亦趨的跟著他,偶爾還要配合他來個小遊戲。

正當哲緯在倉庫裡走來走去的時候
恰好有兩個姐妹(年齡約小三和小一)等在洗手間外面
洗手間裡面的人走出來之後,姐姐先進去了
哲緯一直看著站在門外等待的妹妹,一付想上前又不敢踏出腳步的樣子
我知道哲緯現在很喜歡有玩伴的感覺
就如早上回基隆時,一下交流道他便馬上知道是要去我大姐家找哥哥玩。
這時候我只能在旁邊給他一點小小的幫助,幫助他去結交新朋友

我對哲緯說:你沒有叫姐姐....,哲緯馬上對著那位小女生叫"姐姐"....
小女生對哲緯笑了笑,我順水推舟的要哲緯去跟姐姐握握手
哲緯也馬上很高興的伸出手來,幸好小女生沒有迴避也大方的伸出手來給哲緯
我們家哲緯握完姐姐的手居然還會害羞的笑了笑。
後來兩位小姐妹走回她們父母那裡,哲緯又開始自己無聊的漫步奔跑
因為宴席間有架設KTV供大家娛樂,回員林時哲緯也都喜歡看爺爺唱歌
所以一聽到人家在用木板搭建的小站台唱歌,哲緯也逕自上去跟著繞圈子踏腳
那兩位姐妹其實就坐在我們隔壁桌,或許是回去經過父母的許可了吧
她們兩居然主動的跑過來跟哲緯玩,而且還一付大姐姐的模樣對哲緯照顧有佳
一看就知道是一對很懂事的姐妹呢!哲緯跌倒了她們比我還心疼,
不時的提醒哲緯小心別摔跤了,還很大方的把自己的花(餐盤上裝飾的花)給哲緯玩。
那種小花束上面有一顆會閃光的小球,所以幾乎每一桌的花都被小朋友拿走了
我們那一桌當然也是給哲緯拿去玩了,哲緯拿到站台上
他把花束放在站台邊邊,然後再用單腳像踢球一般的把花束踢下站台
自己再把花束撿起來放好,然後再把它踢下去.......
那對小姐妹居然毫不吝嗇的把自己的花也拿出來放在站台上給哲緯踢
還很溫柔的跟哲緯說:不要把我的花踢壞了喔!並且兩個很努力的幫哲緯撿花

哲緯有小朋友陪伴玩耍,一下子就開心起來了
他一會兒撒嬌的跟姐姐說:抱抱。一下子又跟妹妹說:抱抱。
沒多久三個小朋友就熱絡起來了,開始在倉庫那塊小空地追逐起來,
哲緯故意佯裝老鷹(因為姐姐說要玩老鷹捉小雞)去追兩個姐姐
她們跑到哪哲緯就追到哪,可憐的我也只能像個大孩子般的跟他們跑來跑去
我們同桌的人笑說哲緯真厲害,馬上就交到朋友了
還一付好像彼此很熟稔似的,一下子又是抱又是跑的玩得不亦樂乎
這頓飯可真是把我累壞了,消耗掉的比吃下肚子的還要多
不過,看到哲緯能跟陌生小朋友這樣投緣的玩在一起
小孩子臉上燦爛的笑容真的是比山珍海味要來得美味的多更多呢。

哲緯真的很可愛,雖然跟著姐姐追逐嘻戲,但是他仍然會小心的注意不撞到人喔!
雖然爸爸媽媽才是他的家人,可是到後來姐姐說的話居然比我們來得有用
原本散席後我們還擔心哲緯會捨不得跟姐姐說再見
沒想到他居然也很紳士的跟姐姐和阿姨(那對姐妹的媽媽)說再見
廠商的業務來招呼我們上車離開,哲緯也能有禮貌的跟人家說謝謝,再見!

回家的路上,哲緯應該是跑累了(這寒流來襲的夜晚居然也能跑出一身汗當然是累了)
在車上哲緯就顯得比平常安靜了。
蟹爸爸滿懷歉意的對我說:本來是想帶妳來吃一頓好的,卻讓妳沒吃到反而更累。
我的情緒還在隨著尚未平靜的心臟跳躍著,
我想,運動過後讓我整個人變得比較有生氣了。
蟹爸爸說要帶我去中和吃我最愛的那家"三媽臭臭鍋"
我笑著對他說:我不餓!
我莫名其妙的為今晚的哲緯感到興奮。
我戲謔蟹爸爸:你兒子比你更懂得交際呢!!
蟹爸爸也笑的合不攏嘴的說:真不錯,這麼小就懂得交際以後才不會跟我一樣。
我們一致笑稱:果然不愧是頭獅子。
其實我當時心裡也浮現出我一個獅子座的朋友
有時候真的覺得哲緯有某些特點還蠻像那麼一回事的。

哈!這小子現在看我生氣他會笑著要我:媽咪,笑笑....
做了知道我會生氣的事,他居然也會慚愧的笑著對我招認:壞壞........
我如果要開始罵他,他更會用小手摀住臉不時的露出眼睛來偷看我的反應.....
有時候真的都不知道要怎麼跟他生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