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爸爸提前人家一天休假,
所以我們趕在凌晨【零點~六點】高速公路不收費的時段驅車回員林
開夜車雖然比較累,但不僅是省過路費,車輛也比較少。
回到員林家中已是凌晨將近兩點了。

員林老家是透天宿,我們的房間座落在三樓
因為一連要回來呆好幾天,所以大包小包的行李就特別多囉
帶著疲累的身心,拖著沉重的行李爬上了三樓
我們一家三口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囉!

其實蟹爸爸會提前一天回來也是為了想多少幫忙老人家採收一些青菜
我們在充足了睡眠與飽滿了肚皮之後,開始下田去幫忙採收苳萵
以前哲緯還小時,我們會把他放在籃子裡或讓他坐在田裡玩
經常弄得滿身滿臉的泥土回來,可是他卻玩得不亦樂乎
他曾經把土抓起來往嘴裡塞,再一臉憂愁的吐著舌頭
也曾抓起一把乾燥的土就往自己頭上撒,搞得滿頭滿臉灰塵
在夏天炎熱時,他還跳進了田梗中的水窪裡玩起水來
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都在我手裡忙著割下青菜的同時蜂擁至我的腦海裡

其實,我的手腳慢,在田裡實在幫不上什麼大忙
但是看著哲緯在田裡開心的模樣,以及老人家滿足的笑容
我就莫名的也開心了起來,心裡也就滿滿的幸福感覺。

明天除夕,依照習俗今晚要拜拜。
我發現婆婆早已經把蘿蔔糕等供品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原本想回來幫忙的心意卻一點也無用武之地
上星期特地回來想幫忙來個大掃除,結果婆婆也老早就打掃的乾乾淨淨了
一點都不敢多留給我們回來勞動,真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呢!

晚上十點左右將哲緯哄上床之後,也就幫忙整理一些瑣碎的拜拜事項
我們很快的就準備好了所有的物品,等待著十一點的到來還有小姑和小叔回家來
手裡拿著香,其實我是真心的感謝上天所賜予的這平安順遂的一年
儘管現在對於年味已不如兒時來得有感覺了
卻發現【過年】給予我的感觸正慢慢在轉型了呢!
我還是喜歡過年,喜歡拜拜,喜歡感謝上天賜予的這一年
更喜歡一家團聚熱鬧滾滾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