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除夕夜給我的印象是圍爐吃團圓飯、拿永遠不會是自己的紅包和守歲
長大後,除夕夜給我的印象還是圍爐吃團圓飯和守歲....
唯一不同的是紅包本來是由父母手中接過來,改變為由我們手中遞出去給父母了

今年的除夕夜給我的卻是不同以往的難忘印象
在我們一家高高興興的吃完團圓飯,蟹爸爸拿出不久前才買回來的相機腳架
我們正準備難得一家人都在的情況下,來拍幾張全家福呢!
拍照很開心、看哲緯搞笑很開心,老老少少都被哲緯逗的哈哈笑不停
但所有一切都不及一件事更讓我覺得既感恩又感動的事。
今年,在我們拿給老人家一點微薄的紅包了表心意之後
沒想到他們兩老居然也各包了紅包給所有的晚輩
不只是哲緯、蟹爸爸、小姑和小叔,更包括了我這個媳婦。
其實我也知道是因為今年我們買了房子,他們倆老體諒我們的貸款壓力
才會始無前例的也給我們紅包。這真的是太讓我驚喜與感恩了。
蟹爸爸說他們家小孩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領紅包呢!
據蟹爸爸說,小時候他們的壓歲錢都是自己幫忙去市場賣菜所賺的工資。
我還曾笑稱他比我好多了,至少他們還有拿到錢呢!
小時候雖然我們都有收紅包,但是最後都是全數交給媽媽保管的,
所以我們身上是不會有錢的,有沒有紅包領對我們來說也不覺得有太大的驚喜了
現在,真正感受到的是天下父母心。
那份毫無表留,毫不計較的偉大情操。
蠻後悔,小時候自己怎麼就這麼容易跟父母計較與嘔氣呢!
其實他們所做得一切也都是為了我們好啊!!

這是我跟蟹爸爸結婚後過的第三個年
我知道,我又過了感恩的一年。
也將會有相同感恩的2006年。


以下三段影片請自行選擇想觀看的片段,謝謝!




【觀看我們當天快樂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