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個想法蠻守舊的傳統媳婦
可是我卻十分幸福的過著超現代的媳婦生活
這對我來說當然也樂得享受囉!但心底自然是充斥著滿滿的感恩!

在北部,我們自組的小家庭裡當然是不會有太大的角色壓力
回到員林這個大家庭來,我永遠也不可能比老人家更早起
所以,也別說什麼幫忙做太多的家事之類的了
早上起來,永遠是有婆婆準備好的早餐等著我們享用
偶爾想幫婆婆洗個衣服也是十次有八九次被拒絕下來了
家裡更是茶杯地板早已被婆婆擦拭沖洗乾淨了
我就只能在年初一這天,派得上回祖宿祭拜等等的小忙了。

祭拜完畢,早餐吃過之後
蟹爸爸突然提議要去田尾公路花園走走
年初一實在也無法遠行,因為我們還要在晚上趕上北部
初二可是要回娘家的呢!!
於是跟婆婆、住隔壁的二伯母和小姑一起到離員林不遠的田尾花園去走走
婆婆和伯母各買了一盆金桔回家種,我則想念起以前自己親手種的幾個小盆栽來了。
下午小睡一會兒,我們又到沒落的百果山去走了一趟
聽小姑和蟹爸爸說【百果山】是他們小時候過年必遊之處
而且一天都會來回的走上好幾趟。當時的人潮攤販多到熱鬧非凡。
現今的百果山卻大不如前,人潮稀疏攤販也剩下沒幾個
但是哲緯還是喜歡這裡的【大象】溜滑梯。
也還記得去年抱著哲緯爬那好幾十階的樓梯時
只為了逗哲緯開心,故意跑給小姑來追結果卻摔倒在階梯上的糗事
這是我對百果山的回憶呢!
我相信對蟹爸爸和小姑他們來說,這地方的回憶更加有感觸吧!

一起分享當天拍的兩則小短片:




【當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