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對於已成家的人來說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意義了
何況今天星期一蟹爸爸還得上班呢!
原本蟹爸爸這時候應該是遠在大陸出差的
公司把這次出差時間延期了,
這便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了吧!

晚上七點十分左右,
和往常一樣跟哲緯一起在客廳看電視
突然一連幾聲【碰!碰碰!】
窗外的夜空瞬間被五彩絢爛的煙火給點亮了
這是我第二次坐在自家客廳觀賞這場美不勝收的煙火秀了
上次適逢七夕,蟹爸爸人在大陸出差。
我跟哲緯驚訝的哇哇叫~~~

這次是西洋的情人節,沒想到也有煙火可以看呢!
煙火是從對面衣蝶那邊施放出來的,
所以在我們家客廳坐著就能享受非常優的視野
整場煙火秀約略十來分鐘,我們輕易的就能一覽無遺。
這次,我興奮的拿起數位相機調到錄影功能,
想拍下這場煙火秀來跟大家分享
哲緯也興奮的大叫【碰!碰碰!】【哇~~~天空~漂亮!】
可惜256MB的記憶卡居然只能錄約六分鐘的影片,
後面幾分鐘精彩的煙火就無福入鏡了。
第一場煙火結束,
我趕緊把記憶卡抽出存入電腦裡,打算等待下一場的演出
因為七夕那天也是每隔一個小時施放一次的呢!

我上msn跟還在公司忙碌的蟹爸爸報告這個消息
我要蟹爸爸早點回來,
或許還趕得上九點那最後一場的煙火秀
於是八點十分左右,窗外又傳來期待中的【碰!碰碰!】
絢爛的煙火再次齊飛沖天,又瞬間爆發開來
嗯,這第二場比第一場來得精彩可期。
我心裡是這麼認為的呢!
我拿著相機再次拍下第二場的煙火秀
在最後那幾分鐘,我放下已耗盡記憶卡的相機抱起哲緯
讓他也能在敞開的窗檯上觀看不被玻璃所阻礙的精彩煙火。

第二場煙火結束後,
我突然想起還有一張64MB的備用記憶卡
於是將它找了出來,決定九點那最後一場要給它完整的拍下來。
希望真能有足夠的容量來拍攝,可是實在是也蠻困難的啦!
256MB才拍六分鐘,64MB也應該只能拍一分半鐘吧
加起來也不過七分半,而整場煙火秀足足有十來分鐘之久呢!
也只能盡力而為囉!!

蟹爸爸不負所望的在九點整回到家來。
他問:怎麼沒有放了?
我說:要九點十分啦!
於是蟹爸爸稍作整理換套輕鬆的衣服之後
便坐在我指定的即舒服又視線良好的位置上
等待著他一直無緣見到的煙火秀
【我是指自家客廳觀賞的煙火秀】
結果.........
九點十分過去了。天空依然一片靜默。
蟹爸爸失望的說了一句:騙人,怎麼就沒有了呢?
正當蟹爸爸打算起身離開沙發的時候,
突然又連著幾聲【碰!碰碰!】
這回,蟹爸爸興奮的大叫了出來。

這第三場的煙火真的很美很美。
第一場裡有出現雙心圖案,第二場裡也有出現愛心圖形
這場裡雖沒看到心型圖案,但是卻是三場中我覺得最美的一場
一豎光直衝上天,再幻化成縷縷細沙向下飄散
又幾豎光直衝上天,爆裂成驚人的曇花一現
更像是幾千幾萬顆的流星一齊墜落的壯觀驚歎。

結果這一場我並沒有拿著相機去拍下它來
難得的時刻,我選擇依偎著我的家人一同讚嘆這眼前的美景
我想起結婚前蟹爸爸帶我去海邊看的那場流星雨.........
蟹爸爸則興奮的裂著嘴笑著,臉上滿滿的滿足之情幸福洋溢著
哲緯則一會兒叫著【天空~~漂亮!】一會兒指著電視喊著【米奇~~米奇】

這就是我們原本並沒有計劃要過的情人節
很驚喜、很別緻、很漂亮又很感動。
我剪輯了一小段煙火影片來跟所有蟹居的部落格朋友一起分享喔!!

觀賞情人節煙火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