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為了我的一句話、一篇回憶、或者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蟹爸爸居然很爽快的答應今晚要帶我們去看螢火蟲

雖然蟹爸爸比平常還早了一些時間下班
在我們一家興奮的坐上車出發之際
其實我還真是懷疑我們能夠在今晚看到螢火蟲的機率有多高?
第一,我不知道這幾天的雨水和風勢
對於我們想在今晚看見螢火蟲是有益還是有害的?
再來,我們七八點才出發,自然是跑不遠
在桃園附近有限的區域想找到螢火蟲似乎更是困難了一點!
重要的是,我們完全沒有規劃與準備
純粹是一股突如其來的衝動所做的決定.........
於是帶著祈求上天為我們特別的日子恩賜一點奇蹟的想望,
我們踏上了尋找螢火蟲的旅程。

果然,走了幾個山路之後
在路況不熟、視線不佳的情況下
就連哲緯都忍不住的大叫:好恐怖!回家...哲緯要睡覺......螢火蟲好可怕.....
可憐這小孩子還未曾見過螢火蟲那教人感動的光亮
就因為這趟衝動的旅程而對螢火蟲產生了這樣的誤解.....
我們試過幾條山路,又因為我們都害怕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而卻步
最後,這趟短暫又驚險的旅程就結束在我指著路邊
透過樹叢往稍微低處望去的街景所傳來的點點燈火
那隨著我們車子的移動,燈光在樹與樹之間形成忽明忽暗的顯現
我大叫著:看啊!好多的螢火蟲喔.........
蟹爸爸笑著說:妳能這樣想就不錯了。

終於我們的車子是要倒頭打算往回開了
哲緯坐在後座大喊:對,沒錯,這邊......回家.......哲緯好高興.........
蟹爸爸語帶歉意的跟我說:妳出門的時候好高興,對不起又讓妳從雲端跌入谷底了........
很少有機會聽到蟹爸爸這麼文謅謅的說話,所以我覺得好笑的忍不住笑出聲來,
沒抱著希望出門哪來的失望啊?
這就像是【月下看貓頭鷹 (哲緯的一本繪本)】是要靠一些運氣的。

我們回到家居然也已經十點了
將哲緯打發上床之後,卻望見蟹爸爸就如同平常的許多個夜晚一樣
自個兒在書房裡或許又開始玩起他的三國志來了吧!
我心裡有些許抱怨的逕自回房間打算洗澡休息
心裡想的是,真是個有嘴無心的男人。
剛才還為了看不到螢火蟲而頻頻道歉,這會兒就又原形畢露啦!?

正當我切開房間的照明開關
隨著慍黃的燈泡亮起,映入我眼睛的是我的枕頭上那一小包的東西
還有在袋子上平平整整放著的一張印表機列印下來的紙條
紙張裡打著:



對這突如其來的驚喜,我差點就要感動到落淚
沒想到蟹爸爸也懂得來這一招!?
莫非是跟我一起生活久了受到我的薰陶與感染嗎?
如果他能早先就懂得這樣的情趣,或許能早先個幾年就追到我啦!
不過,也或許追到的是別人,那麼現在在這裡的人便不是我了。

蟹爸爸送我的是一件很普通很普通的家居服
純棉的材質,整件無腰身的洋裝似剪裁
那是我之前曾嚷著說想要的衣服
因為這樣的衣服很適合在家裡不出門的時候穿
會覺得很舒服很放鬆。

裙子上面有一隻大大的熊
我去洗好澡馬上換穿上這件衣服
還在床上翻滾玩耍的哲緯一見到我便笑著說:好漂亮.....
這小子莫非是蟹爸爸特派的小間諜,竟然懂得如此為爸爸加分
跟哲緯道了晚安!我走進書房跟蟹爸爸說了聲:謝謝,沒想到你也會來這招!
蟹爸爸帶點羞澀的問我:妳喜歡嗎?
我只是簡單的回應了一聲:嗯.......
心裡卻忍不住一直發笑。

此時我腦子裡的播放機正在播放著那首:一起吃苦的幸福........
更加讓我覺得有趣的是,這件衣服上的可愛小熊
好像我眼前這個因為羞澀而由大男人突然變成的小男孩




哈哈~~~
方才在返家的路上,蟹爸爸還宣稱為了補償我今晚的落空情緒
要回家假扮成螢火蟲給我看呢.........
腦子裡想像著那一幕,光用想的就夠讓人發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