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陪蟹爸爸去醫院看報告。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努力,終於在這最後關頭傳來了好消息。

蟹爸爸的B型肝炎原處於肝癌的高危險羣
配合醫生用以實驗階段處方藥一段很長的時間了
每次回診檢驗都得不到令人滿意的結果
最近醫生說藥物治療時間已到,必須停藥囉
就在最後一次抽血檢查所得到的結果居然大為驚人

蟹爸爸從醫院出來時很興奮的告訴我說:【終於修成正果啦!】
醫生說這次檢查顯示出蟹爸爸已經有抗體產生囉!
今後需要隔三個月再回診檢查一次,平日作息飲食要多留意。
而我在想著,所謂【修成正果了】是不是意謂著脫離肝癌的高危險羣了呢?
若真是如此的話,可真是該感到高興的一件事呢!!

差不多兩年前,我跟蟹爸爸一起參加社區的衛生所舉辦的健檢活動
結果我們倆人都檢驗出為B型肝炎帶原者,也都被列為要回醫院進一步檢查的對象
記得那時哲緯還很小,所以我們總是很難抽得出時間來配合醫院做檢查
於是一直到有一回蟹爸爸公司為員工所辦的員工健診時
對於蟹爸爸所檢查出來的數據,健診中心也是極力要求蟹爸爸至醫院進一步檢查
於是蟹爸爸配合健診中心推薦的醫生看診作治療
每個月固定前往醫院拿藥並配合做階段性抽血追蹤檢查
聽蟹爸爸說那種藥物尚為衛生署管制藥物,
所以只能經由指定醫生開立處方簽取得藥物
有意願服用者也得配合醫生定期回診抽血檢驗。
於是,為了鞏固我們家這個大支柱
再辛苦再不便也務必要蟹爸爸配合堅持下去的。
幸好我的狀況只要平日多注意即可,
大支柱遭蟲蛀了,還有我這個小支柱幫忙驅蟲與照顧
期望在趕走害蟲之後能見到健康新生的強壯支幹成長茁壯。

以前我常自嘲著說:自己是自作孽,不可活。
記得以前的蟹爸爸可是很懂得養身的人呢
那時候和蟹爸爸也還只是個朋友
因為公司離住處近,蟹爸爸大多是走路或騎腳踏車上班
晚上八點過後也都一律禁食。
認識我之後,由於我的生活也漸漸打亂了他的作息啦
當初的貪圖一時玩樂,現在可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真是得不嘗失啊!!

還好,經歷這一年半的持續努力與不懈
終於在最後這一天得到了令人滿意的結果
因為要照顧哲緯,所以每次都是蟹爸爸自己前往看診的
因此我除了在他身邊叮嚀與激勵之外,也無法真正為他做到什麼
今天蟹爸爸從醫院出來時,那種興奮的口氣自然也不是我所能確實理解的
他甚至是眼眶含著淚的對我說出這個彷彿讓他死裏重生的好消息
蟹爸爸還戲謔的對我說那位主治醫生看著報告居然比蟹爸爸還要開心。
我想,我雖然無法真正體會出那份喜悅的感受
但是我知道珍惜的意義,【健康】真的是很重要的。
感恩上天在這一刻給了我們這份珍貴的結果。
今後,也希望蟹爸爸珍惜這份上天給予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