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晚貪於將日劇看完,於是到凌晨五點才上床睡覺。
蟹爸爸知道我昨晚必定很晚才睡,所以即使是假日
蟹爸爸仍然挑起早上照顧哲緯的工作,就為了讓我多睡一會兒
可是也因為他的這份心意,反而讓我更加慚愧的不敢多睡
儘管還是很想睡,我也只好勉強在九點多時趕快起床。

原本計劃今天蟹爸爸要帶我們到桃園的圖書館去辦理借書證
需要蟹爸爸帶領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我是個超級路癡啦!
在桃園住了一年,沒有蟹爸爸我還真不知道出門要往哪裡走哩!
可是,我們的計劃卻因為不停歇的雨勢和我的睡眠不足給取消了。

早上,我們一起上市場買了幾樣菜,也才發現買菜其實是很花錢的!
因為大部份的菜,我們都是回員林時順便帶上來的
偶爾需要買時也只是隨意買個一兩樣,我想最近菜價應該是有上漲的吧。
此刻的心情真是對於婆婆的細心與設想周到感到更加的感恩了。
買完所需的菜,我們又到特易購去補充了一些所需用品
等逛完大賣場回到家也已經十二點多了
蟹爸爸一反常態的買了兩個大賣場的便當來當午餐
真是更加教我又感動又難為情。
吃完飯還催促著我跟哲緯一起去睡個午覺好好補個眠。
蟹爸爸今天的體貼還真是讓我即驚訝又感動咧!

傍晚,雨也好不容易停了。
我們帶著哲緯下去公園玩耍,卻因為下過雨而無法溜滑梯
於是哲緯在公園邊緣的水道上所搭建的一個一個踏板上來回走著
那個踏板就像是一顆一顆的長方磚直直伸入淺水裡
每個磚塊都留有一小段距離,所以哲緯笑稱它們是【骨牌】
他在一顆一顆的骨牌上來回走著,嘴裡大叫著:骨牌,推倒.....
可是,這可是一列推不倒的骨牌咧!!

後來我們帶著哲緯沿著公園邊邊散步,走著走著就來到站牌處
桃園的【免費市民公車】我們可是一次也沒搭乘過呢
於是蟹爸爸提議來趟【免費市民公車】之旅
我們搭上後站線的市民公車,行經桃園市立圖書館大林分館
很高興我以後也可以帶哲緯坐上市民公車來大林分館看書了呢!
而如果想多散散步的話,我們可以選擇慢慢走路到位於前站民權路上的總館去
只是這樣就得走上將近二十幾分鐘至半個小時左右吧!!
不管怎樣我和哲緯終於多了一件可以做的事,真是讓人感到興奮呢!

剛搬來桃園時,總覺得桃園的公園好多
讓我直呼桃園真是個好地方。
去年的市長大選,電視上也常看到當時現任市長的廣告
聲稱桃園擁有48座公園、五座圖書館、和免費的市民公車等便民設施
在此居住了一年之後,我們終於要開始享受這些優質的便民設施囉
桃園,果然是個好所在!!

                                       

哈哈,我們家就是公園旁那排新社區。
當初看上這裡也是因為它只有九十幾戶的單純住家型小社區
更重要的是,它是整排面向公園的超棒視野景觀
只要帶著哲緯下樓去,走出大門就是公園啦!
前方也無房屋阻礙,光線通風都非常良好
因此當時在僅剩幾戶的著急心態下,蟹爸爸為了我不停的慫恿就買下來了
雖然我們可能買的並非最低價的優惠,可是卻是我們都很心怡的環境
我想,這就夠了。



由我們家窗戶望出去的公園,左邊可看到火車站前的衣蝶和遠東百貨
那片濃密的樹林原本是整片相接連的,景色真是完美極了
可是後來說是要蓋站前廣場,樹林就因此缺了一角。
我常跟蟹爸爸說,真希望政府能徵收那片樹林來擴建公園
因為那片地現還為私有地,所以以後非常可能蓋起房子呢
到時我們的視野就感覺差了一點囉。
可是這個希望應該是不容易實現的吧!
因為蟹爸爸說那塊已被列為住宅區用地耶.......
右手邊的兒童遊戲區旁是一大片綠地,一直綿延至桃鶯路上。

樓下有公園、社區單純、地處鬧中取靜
步行到火車站大約十分鐘,蟹爸爸上班也方便
去年五月一號正式搬進來之後,才漸漸發現到桃園的美與方便
這個在我來說之前還是個完全陌生的環境
開始讓我更加的喜歡上它了。
情人節坐於家中就能對衣蝶前施放的煙火一覽無遺
隨處可見的大大小小公園綠地、
以及現在要開始善用的免費市民公車與圖書館
我真是越來越喜歡這個城市囉!
雖然它仍然有著尚需改善的地方,但是我還是很感謝蟹爸爸為我所做的體貼
有家的感覺真的很好,是完全不同於先前租屋所處的家的感受。
雖然也因此我們必須過的更加簡約,但是──這就是一起吃苦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