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回到員林家中,就如預期的一樣
所看到的景象只能教人直搖頭

公公婆婆辛苦栽種的菜園一片狼藉
剛長出來的青菜,倒的倒、歪的歪,甚至還有許多發黃潰爛掉了
而那些還來不及長出來的,或許也要睹一下運氣看是否能生長的夠強壯了
田裡到處是汙泥污水,真的讓人看了好難過喔!

對於農耕事,在我來說是一無所知
聽公婆跟蟹爸爸說,就算雨水停止下了
這突如其來的大太陽也會把農作物給曬死的
我想,它們就像人類一樣吧
哪經得起一時的雨寒風凍之後又來個烈日當頭的
這種彷彿洗三溫暖的氣候對農作物的損傷非常嚴重
所以,菜價又要高漲好一陣子啦!
可憐的還是這些靠天吃飯的農家子民了。

每次從員林北上,公婆總是會為我們準備許多的糧食與青菜
今晚回到桃園下了車,一打開後車箱真是讓我傻眼了
我忍不住要問蟹爸爸:怎麼越沒菜可賣,媽咪卻拿越多給我們?
蟹爸爸笑著回答:我怎麼知道....
我想,我是能了解公婆的用心
現在菜價正是水漲船高之際,為了減輕一點我們的民生負擔
所以婆婆才會盡可能的把能吃的都往我們車上堆
雖然一些農作物因為雨災而無法長得漂亮又茁壯
但是我們車上載回來滿滿的都是父母的愛心,怎不讓人更加覺得珍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