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一早就帶著哲緯想回基隆娘家走走
結果我們車子行經桃園巨蛋時撇見那斗大的〝桃園國際書展〞廣告布條
才想起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
幾秒鐘的討論之後,二話不說我們馬上掉頭去赴這場即將結束的盛會

我們停妥車子之後,發現時間也不過才走到九點鐘方向
書展門口的告示上卻寫著〝十點〞才開放入場
可是門口已有零星地幾個人在等候了呢

我們牽著哲緯在外圍繞了一下
後來發現到排隊人潮居然有漸多情況
才留意到門邊所貼的一小張告示寫著:【前300名入場者有精美贈品】
哈,這樣好康的事情當然不能落人後
否則怎麼對得起自己在這裡苦苦等候一個鐘頭的辛勞呢
所以我們開始規規矩矩的列隊站好,可是一點也不敢輕舉妄動趴趴走喔

時間指到九點過三十分,隊伍居然已經明顯增長了好幾倍
哲緯正好跟其他排隊的小朋友玩了起來,因此也才沒吵著要離去。
反而很興奮於即將要入場的情緒當中。

或許是世貿中心的展覽逛習慣了,覺得這個〝國際〞書展一點也不算〝大〞
而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其實只是想幫哲緯買本他現在很迷的〝恐龍書〞
想說或許能在書展裡找到一本讓〝我〞跟〝哲緯〞都覺得滿意的書
因為我自己很喜歡的一本恐龍介紹書籍是TIME LIFE出版的一套兒童學習文庫套書中
但我卻不想花那上萬元去買下整套哲緯現在根本用不到的書
所以才靈機一動的想到來書展裡尋找。
希望能在眾多的恐龍書中找到一本符合〝我們〞要求
〝圖片多又美〞〝字體舒服〞〝價格便宜〞的好書。
果然,書展裡多的是有關於恐龍的繪本、圖鑑、拼圖、或百科。
琳瑯滿目到實在也蠻不容易下手的啊!

進到這樣的世界裡來,早已有了從一群又一群的銷售人員中殺出重圍的心理準備了
實在我們另外也趕著還要帶哲緯回基隆去看看久未見面的外公外婆
所以我一直守著不要被兒童書商〝拖〞進攤位的防備心態
一路帶著哲緯衝鋒陷陣的連闖了好幾個障礙
卻在YOYOMan那個〝人〞裝出來的大人偶中給失手淪陷了





工作人員拉著哲緯的手:弟弟你來看XX《抱歉我不知道那個人物的名字》,要不要跟他拍張照?

正中我的罩門,
一看到跟我們身高一般高大的卡通人偶,我總是會異常興奮到失去理智
更何況是聽到那一聲〝跟人偶照相〞.........
我果然很乖很乖的拿出相機幫也很配合主動站到人偶旁的哲緯照了相
已經迷失了的我可完全沒留意也不在乎蟹爸爸那暗示的眼神
快門連續給它按了兩下,相機才普一放下,就見哲緯已被綁架於攤位裡了
此刻我心中的懊惱與悔恨絕對是會比〝小紅帽〞或〝愛麗絲〞都要來得多上千萬倍
做父母的我們也只能乖乖地跟著挾持著哲緯的〝歹徒〞一起入定
看著他們用一台電腦企圖為我們的心肝寶貝〝洗腦〞
而天真的哲緯果然在那〝123木頭人〞的電腦遊戲中露出欣喜興奮的神情
他們試圖為哲緯洗腦之後,接著就開始對我下手
最後所幸在我跟哲緯的良好默契中安全脫身
繼續勇闖接下來的人群與關卡...........《耶~》

其實,如果不是有點趕時間;如果不是已經不再是可以讓我衝動購物的時代
我絕對是會帶著哲緯坐下來慢慢逛慢慢玩兒的
卻在我們衝過重重關卡的當中,
我突然聽見一道聲音從我們努力往後拋開的人群中傳來
〝妳扼殺了孩子的學習機會〞這句話像支箭似的往我直撲而來
其實我很想回過頭去告訴那個人:
〝扼殺掉我兒子學習機會的不是我,而是你。
因為你說的這句話,就算你的產品再怎麼好我可能也不會想去買。〞
可是我讓那支箭像耳邊風似的從我耳邊呼嘯而過
只留下那不斷迴盪的〝咻咻〞聲。
因為我心裡也清楚的很,那也不過就是他們銷售人員的計倆罷了。

在走到〝信誼〞攤位時,我直接跟銷售人員坦承我是信誼的愛用者
他們攤位上百分之七八十的產品我們家都有
於是,哲緯還是〝坐〞了下來,很熟稔的〝證明〞給他們看
結果就如我所預料的,銷售人員的態度馬上明顯的轉變了
那付殷殷期盼我們快快離去的神情表露無遺
哈,果真是好一個現實世界。






最後,好不容易的我們終於鎖定了這本蠻大本的恐龍書
幼福出版的〝恐龍奧秘一本通〞《這本有注音,還附一片藍貓恐龍歷險VCD》
它猶如圖鑑般的有著許多大幅的插圖
也有著如百科般的厚重驚人頁數
卻因為是以再生紙印刷,所以雖然體積很〝大〞卻不會很〝重〞
更重要的是,很〝便宜〞。幾乎完全地符合了我們的要求啦!
一本原特價299元,打69折、一次買同區三本算500元
〝同區〞可都是類似的大塊頭書唷!

而更加重要的是,哲緯顯然很喜歡這本恐龍書
他自己抱著書就一屁股在地板上坐了下來很認真的翻閱著
其實這是第一次帶哲緯逛展覽哩!
他真的很認真的自己一個人坐在我們腳下看著書,
還不時指著恐龍圖片喃喃自語著我們聽不清楚的話語
我跟蟹爸爸便趕緊趁機再選了適合小學以上閱讀的〝動物百科〞和〝人體百科〞





                           《這兩本無注音,適合中高年級以上自行閱讀,或低年級親子共讀》


這兩本書也都蠻實用、耐用、好用的喔!!
三本超大本百科只花500元,覺得好便宜喔。
突然有點可惜無法多仔細去好好地給它尋寶一下呢!

不過,也算是一場不錯的收獲嚕。
哲緯第一次逛書展,反應很不錯。
我也學會了如何抵抗龐大的銷售火力,哈!
更重要的是,我們買到了我們要的書,
而且,我們逛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