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著我們固定的行程,這星期假日帶著哲緯回員林老家去走走
越往南的氣候真的是灼熱到讓人頓感暈頭轉向,渾身無力。
我們一到家才發現好多小朋友都回來了。
小姑帶著她的一雙兒女、隔壁二伯家的兩個女兒也帶著各自的一雙兒女回來了。
怎麼每個人都是有著一雙兒女,而且還都是標準的『好』兒女排列組合(先女後男)
而獨獨我們家少了一個女孩,也不再可能是那能組成一個『好』字的排列了。
沒能拿到100分,來個80分是不是也不錯呢?
突然地心裡又蒙上了想要個女兒的衝動啊!
如果就這樣只要一個哲緯就好呢!?這樣算是拿到幾分呢!?

看到這麼多的小朋友齊聚一堂,加上天氣的懊熱所帶來的庸懶乏力
於是我們搬出了去年接近夏末時所購買的那個只用過一次的充氣泳池
一連五六個小朋友就在自家門口就這樣的玩起水來
最興奮的莫過於愛玩水的哲緯了,等不及放水他已經將褲子給脫下來了
儘管水也只到達他的腳踝一點高度而已,他仍然是第一個下水的人。





二伯公家的俊翰和哲緯相差兩個月左右吧,是其中年齡最小的孩子。
俊翰縮著脖子,一付驚嚇樣的天真表情真是教我不由得想笑
其實俊翰和小姑的兒子柏瀚都是跟哲緯同年出生的
當哲緯和俊翰跟著其他哥哥姐姐玩得不亦樂乎時
三個孩子中最年長的柏瀚居然是個不肯下水的旱鴨子
任憑我們再怎樣好言相誘、半哄半騙的,他就是只願呆在一旁觀看卻不肯下水
而年幼的俊翰則是半路就光著身子,一言不發的自己跑回家去了
只有哲緯對於水別有一番熱情地跟著哥哥姐姐玩到捨不得收手。

哲緯拿著小水杯膽大妄為地朝哥哥姐姐們的頭上給淋了下去
卻在一次次的被反擊中哇哇大叫著:啊~~~媽咪,媽咪........
叫過、喊過、臉上的水也退盡了之後,
他仍舊沒得到教訓的又舀起一瓢水往哥哥姐姐頭上淋
因此又再次落得被強力反擊的命運
最後終究是要舉白旗投降地吶喊求救著:啊~~媽咪,媽咪~~~~
真是讓在一旁觀戰的我笑彎了腰。





我喜歡看著孩子天真的笑著、叫著,個個都玩得興奮愉快的表情
拿起相機,希望捕捉下來的都是孩子純真嬉戲的快樂神情
這幾個小朋友起初還蠻有默契,一起嘰嘰喳喳的商討著對著鏡頭擺姿勢
沒想到最後卻演變成一個輪著一個的扮起鬼臉來要求我幫他們拍下來
那模樣真是一個比一個可怕、一個比一個更加醜化自己
孩子啊,就算是上了學還是讓人捉摸不了他們的下一個舉動或思考
總是會給成人帶來了無限的驚訝與不可思議,
這也就是孩子之所以天真無邪的迷人之處。






哲緯跟著哥哥姐姐們一直玩到要吃中飯了才在我半哄半騙中依依不捨的上了岸
幫他擦拭著身上的水滴穿上乾爽的衣服時,
哲緯還在留戀忘返地談論著:水,真好玩.....還要玩,還要玩........
而我卻漸漸感覺到自己整個全身那種似乎運動了好久似的無力感正在漫延
我知道玩水其實是一種蠻耗體力的活動,每次玩過水之後總是會有全身使不上力的感覺
沒想到怎麼一直都只是在一旁觀望拍照的我
也會有這種彷彿自己也下了水玩了好幾個鐘頭似的無力感貫穿整個四肢與軀體
而哲緯卻仍精神奕奕的興奮絲毫未減。
我只得想辦法哄著他、盡量的附和著他,
快快解決了他跟我自己的午餐,早早將他送上床去睡午覺。

午睡過後,哲緯下樓來正巧發現哥哥姐姐們都要回去了
哲緯趕緊跑上樓去叫醒還在睡覺的蟹爸爸
拉著爸爸下樓時嘴裡居然還喃喃地念著:快要四點了,快要四點了........
我抬頭看了一下時間,沒想到真的是快要四點了呢!?
蟹爸爸說他沒告訴哲緯這句話,我也沒跟他說過。
哲緯究竟在哪裡聽到這句話竟然也知道快要四點了,我們就無從得知了。

傍晚帶著哲緯和柏瀚哥哥一起去田裡找正在忙著採收青菜的爺爺奶奶
爺爺又於田梗裡放滿水給哲緯下去玩。
這回,旱鴨子柏瀚居然勇氣大增地踩進水裡,又跌了一跤的喝了幾口水
他卻不害怕的開始將水往哲緯身上猛潑,惹得哲緯哇哇叫著媽咪以示投降
這兩個原本總是在一起搶玩具的小蘿蔔頭
就這樣因此成為了一對可以玩在一塊兒的哥倆好了。

回來員林,不只是有著許多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耍
能跑能跳的地方也大得多了。
有時候想想,住在南部的孩子也算是種幸福啊!?


屬於夏天的涼快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