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開連續五天假期的返鄉車潮
蟹爸爸昨晚連夜便攜家帶眷的把我們載回了員林來。
因應中秋禮節,蟹爸爸還專程先繞回基隆娘家送禮才出發返回員林
等我們到達員林家中已經是凌晨二點了。

結果我洗了澡,卻給方才在車上所喝的咖啡給綁架了睡意
看著床上熟睡的哲緯、還有疲累酣睡的蟹爸爸
精神抖擻的我很無奈的看了一齣不怎樣的電視劇
然後躺在床上翻出〝風之影〞來享受寧靜閱讀的片刻時光
終於在時間過了四點時找回了我的睡意,閉上了我其實早已疲憊的雙眼

約莫在清晨六點左右,陽光透過窗簾灑在我們熟睡中的側影上
就在哲緯一陣〝天亮亮了,起床嚕!〞的叫喊聲中
我張開朦朦朧朧的雙眼,掙扎著起身來打點他的例行晨事
原想再多賴一會兒的身體卻在腦子不斷提醒今天是中秋節的聲音中清醒過來
因為中秋節是要拜拜的,身為媳婦的我又怎能繼續貪戀那其實只短暫相處兩個鐘頭的枕頭

順手喚醒了蟹爸爸,等我們都打點好之後
拎著婆婆準備好的物品,我們一起前往祖厝焚香祭祖
也不忘悠閒地欣賞一下鄉間田野的風貌
讓昏沈呆滯的腦袋藉由一片遼闊的綠色來洗滌沉淨一番
家,對於我們來說不再只是屹立不搖的避風港,也是托付繁雜心事的沉浸劑。
回到員林的閒適總是讓我們有著彷彿渡假般的愉悅。

在這個號稱中國三大節日的今天
除了那古往今來不曾更迭的中秋月圓人團圓之外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烤肉也成了月餅之外另一個代表中秋的象徵
其實在都市中長大的我並沒有多少中秋烤肉的經驗
但是相較於婆家這麼個大家庭的氣氛,中秋氛圍就顯得格外的濃郁
隔壁二伯和我們兩家的子女兒孫一大群,節慶的氣氛很輕易地就熱絡了起來
哲緯更是穿梭在兩戶家門之間忙得不可開交
興奮的有如樹枝上雀躍不已的小麻雀

這一晚的月亮悄悄爬上樹梢再羞澀的探出頭來高掛在夜空中
明亮的猶如一顆黑暗中的黃色燈泡,果真是好一個又大又亮的月兒
我看著月光灑落田梗小徑上的微慍亮光
看著孩子們手拿閃閃爍爍的仙女棒開心的笑著
也看著拖著燃亮的尾曳直沖上天的鞭炮所劃出的一陣暈眩
還有那不時傳來咻咻的沖天炮聲響
我想像著如果月兒上真有個嫦娥在那裡
對於這一連串驚心動魄的炫彩幻化,是驚喜?是驚恐?還是驚訝?
或許,再怎麼吵嚷或驚嚇也不過一年一次罷了
就如地上的我們,每年中秋不都是如此的過?年年不也都是覺得開心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