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想不想去夜遊?〞這是蟹爸爸下班回來拋給我的一句話。

今晚想不想去夜遊!?
說真的,其實還蠻心動的。
為什麼突然要提議來去夜遊,實在是有其原因的

因為啊,氣象局顯示又邁入獅子座流星雨的時令
今年的最佳觀星時間是從17日晚上11時開始,
獅子座流星雨會從東北東方升起,
深夜到18日凌晨,隨著獅子座仰角逐漸升高
清晨三點至五點天亮前,流星數量會最多,
用肉眼就可直接捕捉到流星。

難得蟹爸爸開口邀約,再加上也有段時間不曾出遊散心
這場天文饗宴果真正中下懷地直搗進心裡的癢處
不過,關於那個清晨三點到五點的時間點上
該不會真要夜遊到三、五點吧!?
明天可是還有著預定行程需出席的啊!

最後,我們總結一個方案
窩被先睡一覺,三點再出發去賞星
於是頂著下午喝下肚的咖啡作祟,我獨自熬到三點等著大吹起床號
卻在時間漸漸逼近目標時心裡開始猶豫了起來
畢竟,氣象局也沒說保證一定讓人看到的
而且夜半風寒受凍的,才退燒卻還咳得厲害的哲緯
怎忍心為貪圖我們的一時興致而冒著讓他病情加重的可能呢

於是,我坐在這裡
想著五年前的那一夜,獨自租屋在外的單身套房裡
才剛闔眼入睡的我突然地接到蟹爸爸的來電
興沖沖的對我訴說在員林家中的農田裡所望見的流星
一輩子沒見過半顆流星的我,懷著對流星許願的童話而亮了雙眼

〝妳想不想看?〞電話那頭傳來蟹爸爸的問號‧‧‧

〝現在還看得到嗎?〞我懷疑地問

〝這兩天還有啊〞另一端傳回來的答覆

〝可是‧‧〞我想著〝一定看得到嗎?〞還是懷疑著這麼做的可能性

一句話,妳想不想看?
蟹爸爸突如其來的堅定讓我愕然地不知所措

〝可是‧‧你明天還要上班耶!我上晚班是沒什麼差別喔‧‧‧〞
我的語氣仍舊帶著遲疑與不確定

〝妳別管我啦!一句話,妳到底想不想看?〞蟹爸爸不耐煩地重覆一次

衝著這句話,我馬上起床打點好自己等著蟹爸爸開車來載我

當時我租屋在中和,而蟹爸爸租屋僅在一橋之隔的永和
所以沒等多久我們就在前往觀星的路途中了
一路上我還是懷疑著是否能看見的可能
蟹爸爸卻說他無法打包票,但是他知道有個無光害的地方或許能看見

就這樣,那個夜裡
在許多人一起擠上陽明山或媒體播報的某個觀星地點時
蟹爸爸帶著我來到北海岸靠近石門的某個路段空地處
就我們兩個人,在深夜的海邊仰頭望著毫無光害一片漆黑的夜空

那一晚上天極盡可能的給我所有的恩寵
剛開始,一大片黑沉沉的夜空劃過幾道閃爍的光亮
我驚訝的大叫:〝那就是了嗎?〞〝是啊!是啊!!〞
和著看不見的海浪聲,一道接著一道的光軌不斷湧現
伴隨著我一聲接著一聲的驚叫呼應
我們望見最美的那顆流星拖著長長的藍色尾曳在瞬間劃亮了整個夜空
帶來了我們再也忍不住的尖叫歡呼,彼此臉上漾著的盡是一種接近幸福的表情
蟹爸爸說那晚也是他所見過最多最美麗的一場流星雨
原來,他獨自在員林家中所見到的不過一兩顆零星劃過的小光束

那一夜我們並沒有因此開心的擁抱在一起
畢竟,當時的我們也還只是個朋友
然而在一聲又一聲的驚呼中,許願早已不是最重要的事
沒有留下任何可證明的痕跡,連願望都沒能來得及許上
但是我帶回了滿心的溫暖與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感動
看流星雨的晚上真的很累很辛苦
卻有著無語倫比的豐富收獲

或許,這樣的感動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也就夠了
第一次總是最難忘也是最美麗的
所以在今天這樣的夜裡,我終於還是選擇坐在這裡
以我自己所曾有過的感受來應這場邀約的饗宴
很美,很美,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