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一度的跨年夜
原本已計劃好準備了一本書來和著蟹爸與哲緯的鼾聲陪我跨向貳零零柒
果然,人算終究敵不過天算

晚上小姑的女兒、隔壁親戚家的孩子、還有我們家這隻小獅子
一夥人嚷著要去夜市玩大型氣墊遊樂場
還直說要從貳零零陸玩到貳零零柒

所以,帶著這幾個孩子往夜市前進時已是晚上九點了
來到夜市‧‧‧
晴天霹靂的是,今晚居然沒有大型氣墊遊樂場
平時假日都會有的攤位,今晚居然。沒。有。出。來。。。
掃興吧!?
最失望的應該莫過於是親戚那姐弟倆吧
聽說一整天為了晚上想要跟我們來夜市
而怎樣也不肯跟爸爸一起去花蓮玩呢
結果讓兒童們玩了碰碰車、小型摩天輪、還有電動車之後
我們也撐到了十一點才回家

等不及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向新的年度
哲緯在十一點半時已經先去跟周公打交道啦
在貳零零陸的最後一抹光陰裡
我倚著蟹爸爸一起看著電視上101的煙火漫天~
預先準備的書,終究連從包包裡拿出來的機會都沒有‧‧‧

我知道,人生豈能事事盡如人意
我明白,生命總會遇到許多的小意外
我了解,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所以,我也非常清楚
這新的一年等著我的,仍然是一聲聲的驚嘆與吶喊、一段段的幸福與哀愁、
以及一長串的笑中有淚、淚中有笑的日日月月‧‧‧

貳零零柒,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