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又是誰的生日啊!?

一連兩個星期天,我們都是往基隆的娘家跑
即上星期蟹爸爸的岳父大人生日過後
這星期上陣的是蟹爸爸丈母娘的媽媽過生日
也就是我的外婆、哲緯的曾祖母(又稱阿祖)。

從小啊,或許是因為彼此住得比較近的原故
我們幾個姐妹就很自然地跟媽媽娘家這邊的親戚比較親近
每逢外公、外婆過生日,或年節時期
這樣熱鬧盛況的場面就會再上演一次。



這些個還只是我們孫字輩(不包括曾孫字輩)的未全到齊人數
少說也有六個人缺席中吧!!
看著這七嘴八舌,鬧哄哄的場面
這之中熱鬧的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記得以前小時候
總喜歡在這樣熱鬧的場面裡數著我們家有幾個生肖
結果啊,當然是滿蓋了整整十二個生肖呢。
小時候的情景啊!!
早已經被曾孫字輩的孩子們給漸漸掩蓋過去了。
還真有著〝歲月不饒人〞的感慨呢!





生日嘛!!
免不了的就是一頓飯、閒聊、相聚、蛋糕‧‧‧
唱過了『祝你生日快樂!』
唱過了『Happy Birthday to you!』
也唱過了『祝你無量壽佛!』

這一次在眾人的歌聲一落定
有人搶在第一時間摀住了哲緯的嘴巴
讓他根本無法趕在大家之前吹蠟燭
因此,哲緯萬般委屈的幾乎就要哭了
我只好重新燃起一根早已吹熄的蠟燭給他吹
這小人兒翻臉比翻書還快的,馬上就破啼為笑了

這樣的家庭聚會上
少不了的總是豐盛的餐點、聊了又聊的話題、熱烘烘的場面
喧囂的孩子嘻鬧聲以及不可缺的大蛋糕‧‧‧
但真正能溫暖我們心房的其實只是那種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氛圍與感動。

外婆,我不祝福您長命百歲。(或許我理應這樣祝賀您的。)
我想給您的祝福是: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