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結束一連四天的假期回到了桃園
我們抵達家中時夜已深,所以整理安頓好一切就入睡了

今天一早當我們起床時
拉開了窗簾映入眼瞼的居然是一片的滿目瘡痍
我們家前面那片一向被我引為最愛的綠樹景觀
居然宛如颱風過境般地一掃而空
不過是四天的光景,這地方像是初見似的陌生了起來



                                                      休假前的公園(2006年拍的)

                                                                  今天早上看到的公園


不難看出,那一大片的樹林已經幾乎鏟平了
圓頂水塔左邊再過去一點的地方更是慘不忍睹
一大片光禿禿的泥土地探出頭來
眼前的景象真教我不由得悲傷了起來

向來都是在拉開窗簾的剎那
陽光和著整片的綠樹大大振奮了我的精神
今天早上仍舊存在著難言地震撼
卻是哀悼於那些綠樹的消逝

窗外鳥兒依舊啾著聲聲慢
我卻只能當牠們是在悲鳴著無家可歸的哀痛

少了樹林的遮掩
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清楚可見
車水馬龍的都市生活再也隱藏不了它確實存在的真實性
我想像那一大片的泥土地上蓋起了屋宇大廈
雖然尚可遮蔽住車水馬龍的來往車輛
但是視野的縮減卻依舊教我悲愁不己

以後,再也沒有絕佳的情人節煙火可以欣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