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日,我們家男人─蟹爸爸的生日
原本想說這天還是上班日,那就買個蛋糕晚上小小祝福一下好了
於是兩天前我就先帶著哲緯到住家附近的 85 度 C 訂了一個六吋的小蛋糕

沒想到意外的是,蟹爸爸居然自己向公司請了一天特休
也正好絜芮妹妹跟著媽咪去旅遊了
所以我們決定帶著哲緯前往木柵動物園玩他想念已久的恐龍溜滑梯

我想啊,果真是天下父母心
蟹爸爸的生日,可是想的卻是哲緯的高興與否
我想這就是有了孩子之後,不得不的生活方式了。


大約上午十點左右我們到達動物園
不過才入園走沒多少路,我們每個人都已是滿頭大汗
說是地球暖化現象,夏天真不再是出門遊玩的好時機了。
也終於明白因何我們會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似乎沒有出去玩的紀錄了‧‧‧

因為也帶著恩恩妹妹同行,所以我們就乾脆分開來活動
蟹爸爸帶著哲緯繼續去觀賞動物,我帶著恩恩到教育中心去吹冷氣納涼
等待他們父子兩逛完後回到教育中心來和我們會合

可是,天氣真的太過於懊熱了
這天氣,動物們應該也都躲進蔭涼處懶懶地不動了吧
其實也蠻怕哲緯會中暑的
所以也提前把他們父子給Call了過來
這下,哲緯可樂得大玩特玩他此行真正的目的─恐龍溜滑梯

這孩子天真好客地儼然是一位遊樂場管理員似的
看著哲緯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小朋友
對著要離去的小朋友揮手說再見並天真地許諾下次再一起玩
也對著剛來到的小朋友興奮地招呼著人家快來玩啊
更難得的是,面對年紀小的孩子
哲緯居然也會教導人家要怎麼爬上去、怎樣滑下來、還不忘鼓勵對方要加油!
就這樣,哲緯玩到幾乎是捨不得離開了。

下午為了躲更為毒辣的豔陽,也為了滿足哲緯的苦苦哀求
我們把車子放在動物園附近的停車場,改搭捷運到東區地下街小逛一下
在地下街裡解決了我們遲來的午餐
再讓撐著疲憊的哲緯興奮地搭乘捷運回到動物園站去牽車
因為這烈日當空玩得不是很盡興卻帶著滿身疲累而返
蟹爸爸的生日,運動量不算多流汗量卻是意外的驚人




晚上趁哲緯還在緩慢扒飯時,我跑出去拿之前訂購的蛋糕
回到家,自然是小的比老的還要開心許多
哲緯還是開心的一直問:『是我的生日嗎,是不是我的生日快樂啊?』
自己還迫不及待的把燈全給關了說要唱生日快樂歌
這孩子只要看到蛋糕就想到自己生日,真是好笑

這天,累也累過了
歌也唱了、蛋糕也切了

生日除了這麼過,能有什麼妙計來過個不一樣的生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