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上,幼稚園部份的活動結束的早
對於早早就回到家休息的我們來說
在提議前往陽明公園野餐被拒之後
我們終於還是在家裡把兩盒點心給解決了

蟹爸爸和哲緯也就早早上床睡了一會兒的午覺‧‧‧

晚上,蟹爸爸居然提議說要搭火車到台北去逛地下街
一聽到要搭火車,哲緯比任何人都來得高興
台北地下街我應該也有好幾年不曾逛過了吧
整個的改變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

蟹爸爸帶我們走過有著許許多琳瑯滿目的玩具、公仔、扭蛋的玩具店街
一向喜愛這類小東西的我居然感到內心裡的哀怨大於見識到眾多玩具的喜悅
看到這麼多自己感興趣的小玩意兒自然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不過這次地下街一遊也教我見識到了時下青少年對遊戲的瘋狂程度

大自然已經不再是青少年所嚮往的懷抱
成群結夥窩在地下街的玩具店裡玩著戰鬥卡才是時興的假日活動
現在的孩子,究竟是父母離他們太遠
還是他們在自己與父母之間挖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
戰鬥卡、連線對打電玩等等,隨處可見一群又一群的青少年自成的小團體
在在都教我不得不憂心起現下青少年所存有的價值觀

若說這是現下青少年對於煩瑣的課業壓力所做的舒壓活動
或許聽來也頗能讓人接受的吧
若要說是同學朋友間的另一種人際交際的新式方法
或許也能勉強讓人去認同它
但是,儘管壓力需要舒解、人際需要拓展
不過是否該以一種更為健康有益的方式去行進
任何事過與不及都是不夠完善的
每到假日就往這裡窩的青少年們,該起身往陽光下活動活動嚕‧‧‧

老媽子就是老媽子
突然就開始說起教來啦!!

其實地下街通往中山站的那一端有著長長一排的書店
我們在此處逗留的時間更多於另一端
哲緯努力找著他的恐龍書、玩著他的益智玩具
我則盡情暢遊在一大片的書海之中
一直到時間漸漸晚了,也到了該返家的時刻
哲緯居然依依不捨著那個磁鐵迷宮玩具
最後在彼此商量讓哲緯再玩二分鐘的情況下我們終於才踏上了歸途

這趟地下街之行我們快快樂樂的出門
卻不見得就能開開心心地回來
發生了什麼事,說來話頭長,就改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