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來試著回想看看
距離上一次我所擁有的『一個人的假日』
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真的、真的已經很久了吧
久到我都無法把正確的日期給『想』出來
所以也只好回過頭去翻翻老舊的格文來找尋了

哇嗚,我都不知道已經是這麼久遠的往事了呢
翻閱了舊文之後才發現到原來是在這篇:

『蟹媽媽的假期』─ 2006 年 09 月 09 日





這天,是 2008 年 08 月 09 日
距離上一回放牛吃草的假日已經將近兩年了
兩年的時間沒嘗過獨自一人出遊的感覺
那種,沒有老公、沒有孩子在身邊
小小放了自己一天假的感覺

這兩年的時間我就像是一個在母體子宮中成長的嬰孩
被保護、被呵護、被緊緊包附在一個安全的港灣裡
一切的一切,幾乎都是規律且熟悉的
即使偶爾也有風風雨雨
卻也都能安穩的處在『家』這個避風港之中

這一天,我就像是一個離開母體的嬰兒
面對這個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我沒有驚恐的哇哇大哭
卻也不至於感覺到有著多大的歡喜
其實,我真的也很喜歡像個嬰兒般
安安靜靜的待在母體的保護傘下

或許吧,我必須很誠實的招認
在離開家門獨自一人往火車站走去的路上
我是有著那麼一點兒的輕鬆渡假的感覺
可是當我坐上朝台北前進的火車時
我漸漸感覺到自己與身處的這個世界
彷彿隔著一層無法跨越的薄紗

車廂裡,假日的人潮一點也不輸給平日上下班的通勤族群
放眼看過去,男男女女、三五結群
每個人臉上都有著各自的表情
每張嘴也都一來一往忙碌的開合著
很奇妙的感覺,真的
我明明身處在此,卻一點也聽不懂這些人的語言
耳朵邊是人群裡嗡嗡嗡的交談聲
就算是隻身如我之人也大都拿著話筒淘淘不絕的說著、笑著
我看看某些人的表情、看看某群人的互動
我感覺到自己其實很想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
可是叫我驚訝的是,我居然一句也沒聽出來

很奇怪的,不是嗎
就好像我根本還沒來得及學會這個世界的語言
卻偏偏硬是要頑皮的跳進這個圈圈裡來
這感覺其實也蠻怪的
一方面覺得自己像是流動世界中唯一靜止的一點
另一方面又不由自主地意識到自己處於這個龐大世界裡的孤獨感
其實,蠻矛盾的‧‧‧

我想說的是
很矛盾,但不悲傷‧‧‧

『媽咪,妳看那邊有挖土機耶‧‧‧』
就在不遠的身後,傳過來一個小男孩稚嫩的聲音
突然之間我像是從沉睡中驚醒過來一樣
訝異的發現到自己已經不再是流動世界中唯一靜止的那一個點了
就在那一句稚嫩的呼喚聲中
我被小男孩的話拉進了這個流動的世界裡面
再也無法像個安坐在電視機前靜觀節目的觀眾了
然後又為了自己突然聽得懂小男孩的話而驚嚇了一跳
我的心真的有震了那麼一下,就那麼一下下而已
我馬上在心底笑了

原來,我還是屬於稚齡孩童所處的那一國
整台車廂嘻嘻嚷嚷中沒半句話能讓我聽懂
唯獨小男孩的一聲呼叫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映入了我的耳膜裡
我想,這就是我的生活吧。我笑了‧‧‧

一個人的旅行
有點孤單,但其實也還不差‧‧‧



若是問說:我的目的地在哪!?
歷史博物館─驚豔米勒‧田園畫展‧‧‧^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