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10 月 13 日‧星期一

這是前一天在南寮漁港的魚市場裡採買回來的刎仔魚
現在要想在一般市場裡找到新鮮的生刎仔魚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們也是在魚市場裡繞了一圈,才好不容易讓我們給找到了

一般我們在市場上看到的刎仔魚都是漂亮的白色魚體
那些都是商家預先蒸熟了才拿出來販售
之前就有聽說一些不良商家會為了讓賣相好一點
就在裡頭加上了某種漂白的成份
所以,我還是喜歡買這種新鮮的刎仔魚來煮粥給小朋友吃

我們買了半斤,就要價 150 元
別小看這刎仔魚小小隻
生的因為沾有水份,其實是蠻吃重的呢
熟的刎仔魚因為少了水份所以相對也就比較實重
雖然說這生刎仔魚是比一般市售的熟魚貴很多
畢竟新鮮和健康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







結束了三天的連續假期,蟹爸爸早早就出門去上班了
哲緯的學校則補休了雙十國慶加校慶的那天假
這天中午我用這個新鮮的刎仔魚煮粥
不只是哲緯邊吃邊嚷著『好吃、好吃‧‧‧』
連恩恩和子晏妹妹都津津有味的大口吃著
用餐的速度可說比平常快了不少呢

我很驚訝,原來小朋友的嘴巴也是挺挑的呢‧‧‧^_____^







晚餐時候,我端出了雞蛋和地瓜粉
準備來料理從南寮漁港帶回來的柳葉魚

那天我們在南寮魚市場裡繞了一圈
最後挑了一家的柳葉魚一盤 100 元
回到家清洗魚的時候一數
一共有 30 條魚才賣 100 元
哇,我覺得超划算的呢‧‧‧







將蛋打散,把魚一條條先沾上蛋汁
然後再裹上地瓜粉‧‧‧







先開火將鍋子裡的水份蒸乾
倒入些許油預熱後調中偏低一點的火力
這樣才不會將魚給炸焦了

想要讓魚內部都能熟透又不至於焦掉
所以火喉自然不能開得過大
要有點耐性慢慢地將牠低溫炸成金黃色







炸好的魚灑上胡椒鹽
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香酥柳葉魚了







柳葉魚雖然不算大魚
但是牠腹部藏著鮮美飽滿的魚卵
這才是牠之所以好吃的原因

這香酥的外皮搭上飽滿魚卵的口感
我想起 上一回 從南寮漁港帶回鮮蝦與蛤蜊時

橘子所說的那種吃著旅遊地帶回來的食物
心裡一定還想著去玩的那種心情

這一次,在我大口的將香酥柳葉魚咬下去的同時
那片藍白的世界果真彷彿融入了飽滿的魚卵之中一起入口
嘴裡感受到的都是滿滿的愉悅與幸福呢‧‧‧







瞧這兩個小蘿蔔頭,可也是對這魚兒讚譽有佳呢

哲緯口裡嚷著『好吃、好吃‧‧‧』
一餐飯獨自吃掉了三、四條魚
恩恩更是有趣
不只是頻頻對我嚷著:『阿姨,我要吃魚‧‧‧』
如果我動作慢了一點,這小妮子還會對我說:
『阿姨,恩恩要吃 fish ‧‧‧』
哈,這小妮子真的是跟我 英語唷‧‧‧

不過,這魚兒雖然好吃
其實膽固醇的含量還是不少的
偶爾吃吃很不錯、也要有節制的吃
能吃到百分百新鮮的就更棒了

C 家的廚房 (南寮漁港) 果真是個有得玩又有得吃的好所在啊‧‧‧^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