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這是最近這幾天常聽到哲緯哼唱著的歌
一整個對於耶誕節的期待全寫在堆滿酒窩的小臉蛋上
在這個溫暖又美好的夜晚
但願耶誕老公公可別跑得太快
而跳過了咱們家才好‧‧‧








今晚,在哲緯興奮的將降臨曆上最後一個小窗格給翻開來了之後

我找來紙和筆給哲緯
讓他畫下想給耶誕老公公的小卡片
然後,我握著他的小手歪歪斜斜地寫下了想對耶誕老人所說的話‧‧‧






看得出來哲緯畫了什麼嗎!?

一個雪人、一個哲緯、還有一隻狗
那些大如冰刨的是雪花
還有,那個筆劃完全不對的『江』字

這些,全是哲緯自己一筆一劃給寫上的
嗯。真的是有進步了喔‧‧‧








晚上洗好澡、刷好牙
臨上床前我拿出去年的那隻大襪子
哲緯很開心的將長襪掛上了房間門把上
然後這小子還慎重其事的將要給耶誕老公公的信
給對折好後放進這只大大的耶誕襪裡面

事實上,在這個充滿期待的平安夜裡
我特別將客廳餐桌上的耶誕樹給移駕到了哲緯房間
刻意用耶誕樹上閃爍的燈光來替代房裡的小夜燈
也許這樣的小舉動更加深了哲緯對於耶誕老公公到訪的期待
這小子原先仍然看著閃爍的燈光而捨不得閉上眼睛

『要快點睡覺喔,這樣耶誕老公公才會送禮物來給你啊‧‧‧』

這句專屬於平安夜的神奇魔咒
總是很能讓小朋友快快地沉進夢鄉裡
這一晚,哲緯也不例外的
比平常還要早了許多時間就入睡了
真是天真可愛的孩子啊‧‧‧







在我紀錄下平安夜這晚我們是如何的
為了迎接耶誕老人到來而準備時
我想,神秘的耶誕老公公已然是悄悄地來訪過了

突然地輕聲一句『砰!』
我探進哲緯房裡觀看
床上的小人兒甜甜地酣睡著
不知此刻他的夢境裡有著怎樣的場景
是否也會出現拉著雪橇的麋鹿
身穿紅衣戴紅帽,肩上扛著大袋禮物的耶誕老公公
夢裡的小人兒是否也笑出了一對迷人的小酒窩

我低下頭在哲緯沉睡的臉龐上印下一吻
起身打算離去時,忽地驚鴻一撇
門邊的耶誕小樹旁立著包裝過的禮物盒
門把上的耶誕襪裡也端放著一張卡片

『哇!』
果然耶誕老公公已經悄悄地來訪過了
拿走了哲緯要給他老人家的信
留下了慈愛的禮物與卡片
噢,明兒個早上起來
哲緯不知會是多麼的開心啊‧‧‧


在這個充滿期待的平安夜
我感恩,感恩這世上所有的一切美好
也珍惜所擁有的這些幸福

願我的親友們
大家都能夠平安健康又愉快的繼續幸福著‧‧‧



Merry Christma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