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12 月 25 日 星期四

渡過了擁抱期待的一夜好眠之後

耶誕節的這天早上
我悄悄走進哲緯房裡打開音響
企圖以歡樂的耶誕鈴響來叫醒哲緯

結果‧‧‧

這小子根本一點也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
聽到耶誕歌曲歡樂的樂音響起時
也不過是張開眼來看了我一下
隨即又窩回棉被裡‧‧‧

『雪花滿天飛‧花鹿在奔跑‧‧‧』

在我以為這小子真打算繼續賴床時
哲緯居然將自己裹在被窩裡
閉著眼睛開始隨著音樂一起高唱耶誕歌耶








原本還在想說,怎麼耶誕節的早晨
哲緯居然一點兒都沒有想探看耶誕老公公是否有來訪的興致
本想出言來提醒一下這個總是迷迷糊糊的糊塗蟲
結果沒等我開口,這小子一個轉身
馬上看到了堆在房門邊耶誕樹旁的禮物

哲緯興奮地掀開棉被,爬下床
也顧不得先為自己套上一件長褲
一個箭步馬上衝上前去拿取放在耶誕襪上的卡片

他一定是很興奮、很興奮的
關於聖誕老人真的有悄悄來到我們家為哲緯送禮物這件事上
這小子是真的感到很開心又驚喜的

『真的有耶,聖誕老公公真的有送禮物來給我耶‧‧‧』

這是哲緯一看到耶誕樹旁的禮物時所驚呼的第一句話
爾後翻身起床,對於那個禮物他一碰也沒碰
反而是先將耶誕襪上的卡片取下來
隨即趕緊伸手進去尋找昨晚他塞在襪子裡要給聖誕老人的信

『真的不見了耶,聖誕老公公把我的信帶走了耶‧‧‧』

哲緯拿著聖誕老人留給他的卡片
一臉不可思議的端詳著‧‧‧^__________________^







哲緯很興奮的打開卡片仔細觀看著
現在的哲緯其實已經認識了不少字了
他很努力的想依照自己所認識的那幾個字
藉以拼湊出耶誕老公公想對他說的話
可是到最後,仍然是不得不的跟我討救兵了‧‧‧

早餐桌上
我為哲緯唸了一遍耶誕老公公的信
沒想到我逐字唸著唸著
一旁的小人兒卻漸漸紅了眼眶
呢喃著撇下了嘴角

真不知道這熱眼盈眶的是叫做感動
還是出自內心裡喜悅的眼淚
也或許只是想表達出『原來耶誕老公公都知道』的驚恐吧‧‧‧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一種打從內心裡散發出來的喜悅之光
隨著手指頭又摳、又撕、又扯、又扒的動作
在孩子臉上堆滿笑容的酒窩裡閃亮亮的
不就是這個光了嗎
一種足以點亮身邊所有人的光亮

哲緯真的很不錯喔
也沒有一直胡亂吵著要馬上拆禮物
而是乖乖先將每天早晨的例行公事全打點好
才好整以暇的開始來拆禮物了

我真的好愛看著孩子臉上那抹興奮的笑容
哲緯選擇了要先拆包著黃色包裝紙的那盒禮物
他很認真的找個地方用小手指將紙緣給摳了開來

『真希望會是好人的變形金剛‧‧‧』

這小子很天真的還邊拆禮物邊許願呢
去年聖誕老人送給哲緯一個反派的變形金剛
哲緯就足足嚷了一年,說是 耶誕老人送錯了 啦
雖然說送錯了還是很好玩
不過這小子可是將這件事給念念不忘的擺在心坎裡喔

我心裡想:不會吧,那種玩具玩過一兩次之後就給冷凍了
哲緯該不會真的是想要他那所謂好人的變形金剛吧
不過,就算禮物非已所願
這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機會呢
今年我有那本『 窗外送來的禮物 』一書
所以沒在怕的嚕‧‧‧

最後終於是讓哲緯給掰開了包裝紙的一角
這一角也恰恰好落在禮物的出廠品牌LOGO上

『啊,是樂高啦‧‧‧』:哲緯喊著

卻不見他表現得有多開心的模樣
似乎是為了禮物居然不是他心所嚮往的變形金剛
而讓喜悅之情稍稍褪色了一點
不過就在小手一揮,將整個包裝紙撕開來之後

『是恐龍耶,這個我們在網路上也有看過喔‧‧‧』
『媽咪妳看喔,它還可以賓成暴龍耶。我們要先做這隻暴龍喔‧‧‧』

哈,原來興奮與喜悅一點也沒有褪色
原來,聖誕老公公也知道哲緯很喜歡恐龍耶‧‧‧








『還有時間嗎,我可不可以拆另一個禮物?』

儘管很興奮的面對著未拆封的禮物
哲緯還是會留意著該上學的時間
經過了我們的允許之後
這小子再次開心的朝向第二個禮物出手

掛在臉上的仍然是那個感染力十足的笑容

『哈,原來是 Dora 啦‧‧‧』

跟最愛的恐龍比較起來
這個 Dora 自然無法贏得哲緯的更多歡呼
不過啊,我倒是覺得很窩心
原來聖誕老公公也知道
我們已經把有線電視給停掉了
因此哲緯再也看不到他喜歡的 Dora 節目
原來這些聖誕老公公真的都知道
所以他還送給了哲緯一套 Dora 的 DVD 耶‧‧‧^ ^







這位風趣又幽默的老人啊
今年又為哲緯帶來了許多的期待與驚喜
也藉由孩子臉上的光采
照亮了『蟹居』裡的每一個人

耶誕節除了收禮物之外
可別忘了感恩過去一年所有值得感謝的
更別忘了對身邊所有的人傳遞心裡的愛與祝福

最最重要的是,哲緯啊
別忘了聖誕老公公對你的期許與愛
他把一切都寫進了這張卡片裡‧‧‧







你看,聖誕老公公真的、真的、真的都知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