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小孩很辛苦,是真的
從懷孕初期的孕吐等等,身體上的不適
到背著十個月大肚皮的總總不便
甚至是在生產檯上搏命奮戰的痛楚
再再都是一種宛如馬拉松式的長期抗戰

人家說,媽媽真偉大
從這點看來的話,我一點也不會懷疑

然而,生產完之後呢‧‧‧


面對新生嬰兒的喜悅
以及眾多親友的探視與祝福
在歷經一番寒澈骨之後
終究是喜得梅花的香味撲鼻而來了

這一回,在娘家、婆家皆不便的情況之下
我們選擇了訂購月子餐的方式
於是,一整個月我就像個少奶奶般地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過得好不悠閒啊




 

反觀我們家這一大一小的父子倆

每天每天,打從早上六點起床開始
蟹爸爸就要張羅哲緯的早餐一直到送哲緯出門到學校
回到家之後便是打點好自己然後出門上班去

這一個月,哲緯留在學校托育班等待爸爸接回
蟹爸爸也為了趕在托育班的結束時間前
每天就這麼趕著從台北直奔回家來接哲緯放學

我的三餐是月子中心熱騰騰準時送過來的
而這對父子倆的晚餐可都是蟹爸爸親自操刀下廚煮的
幫小哲廷洗澡、教導哲緯的回家功課
到了週末還得拿起拖把,擦地抹桌的一番整理
這個月可真是大大辛苦了蟹爸爸

咱們家哲緯哥哥也很不簡單的呢
不只是要適應家裡這些巨大的變化
還得面對初上小學生活的課業壓力與挑戰

哲緯真的真的很努力
做月子前,自己經常教導哲緯的功課教到忍不住發火
在這一整個月的時間裡
我看著蟹爸爸指導哲緯功課的背影
蟹爸爸的脾氣自然比我好得多
不過說真的,爸爸的標準可是不輸給我的呢
我看著哲緯因為托育班回到家之後體力早已透支
蟹爸爸也因為一天的工作與舟車往返的疲憊
父子倆總是拖著疲累的身心在學校功課上努力著
這才發現,自己身在其中時是多麼難以自持
然而當下處在旁觀著時
又是這麼地為倆人的辛勞與努力而感到不捨

現在月子都已經結束將近一個月過去了
也許說這些是有點晚了
不過,我仍然想要紀錄下這麼一段回憶
這個月真的很感謝蟹爸爸的辛勞
還有哲緯哥哥的努力與配合
你們所做的一切辛苦與努力
那些沒說出口的感謝
其實一直都放在我的心裡

月子期間那段為哺乳而努力的日子裡
蟹爸爸在 msn 上說:『弟弟媽媽請加油!』
讓我忍不住也想回以一句:『哥哥爸爸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