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的腳步似乎過得飛快
一眨眼的功夫,溫馨的耶誕節又悄然來到

十一月底的時候還記得告訴自己
哲緯最期待的耶誕節就要到了,別忘記

十二月初那時也還在想著
要將去年的應景擺設找出來,別忘記

哪知‧‧‧

想著、想著,耶誕節就飛也似的來到了面前
耶誕樹給收在哪?忘了!!
小雪人塑像收在哪?也忘了!!

果然再次當媽,健忘症是有越來越嚴重了
幸好在今天早上千鈞一髮之際
我找到了哲緯的寶貝耶誕襪
還有那個超溫暖的雪人大布偶
至少也能襯托一點過節的些許氣氛






今年實在是迎接地有些倉促
去年那棵環保的耶誕樹被我給遺忘在某個角落
根本來不及找出來應景佈置一番
幸好在學校老師有讓學生們裝飾屬於自己的小小耶誕樹
於是旁邊擺上可愛的 Q比 應景小公仔
也是一個可愛又溫馨的小點綴

這一次我將哲緯房間書架上的小區域淨空
以『野獸國』拼圖為背景來擺設那聊勝於無的幾件裝飾
拼圖前掛上四顆很有氣氛的耶誕球小飾物
那是幾天前絜芮媽咪送來的溫馨耶誕禮物
果然讓整個氣氛更加熱鬧了起來呢








其實,若要是嚴格說起來的話
今年真可說是我們親子關係處於緊張、對立的一年
看著頭戴皇冠、手持聖杖跑到『野獸國』去稱王的小男孩
他應該也會羞澀地去詢問耶誕老人:
『搗蛋的孩子是否也可以收到禮物呢?』

這一年,表現不好的人不只是哲緯
就連我自己本身也有多次表現差勁的地方
所以,大人的錯可以輕易得到孩子給予的原諒
那孩子的錯呢,是否也有所謂的彈性空間給予體諒呢
耶誕老人手上乖小孩的名單上希望別漏了哲緯才好‧‧‧^_^






這就是讓哲緯給塞進耶誕襪裡,哲緯寫給耶誕老人的卡片
今年我真的是完完全全沒有提供半點的想法與干預
這全是哲緯自己想、自己塗、自己設計的

雖然說整張其實也沒怎麼太具體的設計與塗鴉
不過哲緯跟耶誕老人說的話讓我很是感動
『我會騎腳踏車了‧‧‧』好窩心,哲緯居然都記得
去年耶誕老人留給哲緯的話
正是希望他能勇敢學會騎腳踏車呢
真的沒想到這孩子一點也沒有忘

我笑著問哲緯:『除了學騎腳踏車,耶誕老人還有說什麼嗎?』
哲緯露出靦腆的笑容回我:『哭哭解決不了問題‧‧‧』


                                                       這是去年耶誕老人給的話


翻出去年的圖檔來看
哈,哲緯果然真的都記得耶

今晚是平安夜
雖然少了閃爍的耶誕燈泡
希望哲緯也能作個甜甜的美夢‧‧‧



祝福大家:耶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