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2 月 25 日   星期六

隨著哲緯年齡的增長
發現耶誕節真的是越來越教人傷腦筋了
何只是在於禮物的挑選上
真正讓人困擾的則是哲緯所面臨到的
一個接一個的耶誕問題

已經不只一次,哲緯放學回家時跟我說起
今天又跟某某同學爭辯著耶誕老公公存在與否的問題
哲緯說班上只有他一個人相信耶誕老公公的存在
同學都說根本就沒有耶誕老公公,那都是騙小孩的
也有同學說其實禮物是爸爸媽媽送的

看來,是該到讓哲緯回歸現實的時候了
儘管這小子還是對耶誕老人堅信不移的那一股勁真的很可愛
不過啊,有些實情還是得要去面對它的
誰教人家都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今年,我終於找出了這棵環保耶誕樹
上面熱熱鬧鬧的掛著去年收到的銀色鈴鐺
今年收到唯一的一張耶誕卡片 (謝謝恩恩,感動~)
還有哲緯在學校親手製作的耶誕襪
那個耶誕月曆可是打從月初開始
就讓哲緯一天一格地給翻到平安夜來的呢

平安夜的晚上,等待哲緯終於滿懷希望沉沉入睡之後
我將哲緯放在耶誕襪裡那張要給耶誕老公公的紙條取出來
換上了耶誕老人捎來給哲緯的信
並且,將早先就準備好了的兩大箱禮物搬上餐桌上
想著隔天早上孩子起床後看到禮物的驚喜神情
我的心就已經開始興奮地漸漸暖和了起來

哲緯今年寫給耶誕老公公的話很是可愛
他說:

『耶誕老公公您好:
        我有一個小秘密,去年的平安夜我有看到你‧‧‧』


哈,截自去年為止
平安夜的晚上我都會將耶誕擺飾全搬進他的房間
好讓禮物可以放在他睜開眼就能看見的地方
這小子一直堅稱去年他有在睡眼朦朧中瞄到耶誕老公公紅白的屁股
於是今年我提議從今而後耶誕裝飾都全要留置在客廳








耶誕節的早上,想當然地哲緯就是全家最早起床的一個
裹在暖烘烘被窩裡的我聽見客廳傳來哲緯的一聲驚呼『好大的禮物啊!』
隨著一陣『咚咚咚』朝我們房間走來的腳步聲
哲緯興奮地嚷著:『媽,妳快來看。耶誕老公公送我的禮物好巨大喔‧‧‧』
再怎樣手腳俐落毫不眷戀的翻身離開被窩都來不及捕捉到哲緯當下的神情了

這小子看著桌上兩大箱的禮物
居然不忘東看西瞧的尋找耶誕老人給他的信
哲緯先是一陣失望的說:『今年耶誕老公公沒有給我寫信耶‧‧‧』
等他走到耶誕襪那邊想看看自己的信是否也沒被收走時
才又笑顏逐開地說:『原來放在這裡啊!』




                                       耶誕老公公給哲緯的信

        
                                (有興趣的話,以上請點小圖看大圖)



上了小二的哲緯閱讀能力增加了不少
今年耶誕老人的信也加長了有三張信紙之多
說真的。這個做媽媽的也不知存著什麼心
看見端著信紙為我們讀信的哲緯
還是免不了地又來了一場感性的洗禮
哲緯哭得柔情萬千,我卻在心底笑得人仰馬翻

等待哲緯終於將三張信紙都給讀完之後
我們於是邁進了耶誕節的重頭戲
孩子最期待的拆禮物時間
父母最愛的漾在孩子臉上快樂的笑容‧‧‧








拆完了哥哥的禮物,哲緯又接著幫弟弟拆禮物
孩子拆禮物時那張興奮到發亮的臉
怎麼看了這麼多年卻還是一樣地有著極大的感染力
讓我突然想起去年爸爸說過的一句話
不免開始有了點小小的失落

去年的這一天,蟹爸爸問我:
『哲緯越來越大了,如果他以後明白了耶誕老人的真相
那麼弟弟不就沒辦法享受到同樣的驚喜‧‧‧』

這個問題的答案就留給時間來揭曉吧‧‧‧







今年哲緯收到的耶誕禮物是一台電子琴
哲緯說:『雖然我寫在許願卡上的心願都沒實現
不過耶誕老公公居然送我一台電子琴,我好喜歡喔‧‧‧』

終於圓了哲緯多年來一直想彈琴的心願
瞧弟弟動作俐落的爬上餐椅
也有模有樣的跟哥哥來了一段雙人四手聯彈呢‧‧‧







這是小哲廷今年的耶誕禮物
也是為了滿一歲的他所買的一個很棒的玩具
別小看它唷!
它不只是玩具,也是教具
改天再來專文介紹一下這個有趣的『BUSY ZOO』

重點是,哲緯對於耶誕老公公是否存在的問題幻滅了嗎
其實說真的,哲緯還是堅信不移地相信著耶誕老人的存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