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專文》介紹,瑪莉這次沒有拖太久
18日那天做了這道炸魚柳給孩子當晚餐的主菜
其實這並不是我頭一次的嘗試
只是正好那天一整個就是福至心靈
心血來潮地將當天晚餐桌上的菜色給PO上了FB
然後,居然有人回應『期待專文介紹』耶
所以瑪莉我自然是不敢再多加偷懶
這篇也因此得以免去讓我給堆在未完成專文裡去的命運

謝謝給我動力寫這篇文的朋友
讓這個格子終於有新文章可以出來見客了‧‧‧




言歸正傳:



炸魚柳的材料自然是少不了魚肉
到市場去買,各種可足以將魚肉切割下來的魚都行
這魚條裡面自然是不應該存有魚刺在的唷

這一次瑪莉用的魚是‧‧‧(我自己也不知道!)

啊~
別取笑我啦,我是個會煮不會買的『單純煮婦』
所以這魚兒來到我面前的時候牠就是這個樣兒了
魚呢,其實是婆婆買來給我的
若想知道的話還得待我找機會問問婆婆去‧‧‧






對於這魚兒,我的作法是這樣子地‧‧‧

通常我會在中午先將魚肉洗淨,拍點蒜頭
混入些許 (XX素蠔油←很像醬油膏,但不會太鹹)、還有糖
輕輕抓勻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讓它慢慢入味





準備做晚餐前,就先來將這魚兒穿上雪白的外衣吧‧‧‧

先打個蛋跟已經入味的魚肉和在一起
放一旁讓它稍稍吸收蛋汁
爾後再將它們一一裹上地瓜粉備用
這一次的作法我是採用地瓜粉加上少許的鬆餅粉
以往我會以地瓜粉混合麵包粉來搭配
今日正巧家中麵包粉已經用光了
所以想說拿鬆餅粉來做嘗試
結果,還是地瓜粉加麵包粉的組合來得較為酥脆
不過今日的口感較為細緻,只能說各有特色






讓穿上白衣的魚條們排好隊安靜地在盤子裡靜待片刻
使粉末能夠完全地吸附於肉身上
再來就要開火帶它們一起跳油鍋嚕‧‧‧

先開大火將炒鍋燒乾(不要留有水份)
倒進多一些的油,待油熱個半分鐘後關中火
開始一條條的將魚條擺進油鍋之中炸熟
其實這樣的魚肉很容易熟,所以不要炸太久
等它們全都換上金黃的外衣之後即可撈起






香酥可口的炸魚柳就這麼完成嚕‧‧‧

我會在上面撒一些檸檬椒鹽,很香也很對味兒
要想沾蕃茄醬的話,應該也是不錯的方式吧





每次只要餐桌上有這道菜
孩子總是吃得津津有味,渾然忘我
這魚條很長 (下次應該考慮將它切短一些)
若要是完全不去制止的話
哲緯可能會要將整盤都給吃光才能心滿意足地罷手吧

其實是很簡單的一道菜,孩子卻吃得好滿足
試試看,相信大家都能做得出來唷‧‧‧



2011年10月18日-晚餐桌上的其它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