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們家爸爸請了特休在家平撫兩天一夜童軍活動帶來的疲憊
總要經過一番養精蓄銳之後重回職場才能有良好的工作效率
於是爸爸果然跟著小朋友一起午睡了好長一段時間
晚餐,爸爸提議去外面吃好幫我提前一天慶生
就為了這句窩心的話,飯都還沒吃到就覺得整顆心暖烘烘的

有趣的是,六點多全家人坐在車上居然不知道要吃什麼
哥哥說:『那我們就吃自助餐或魯肉飯好了‧‧‧』
弟弟說:『我要吃肉羹湯‧‧‧』
媽媽心裡的OS:『啊,這該不會就是我的生日大餐吧!?』

爸爸車子開過了一條路又一條路仍然沒有找到理想的餐館
於是非常不耐餓的哥哥又開口了:『乾脆我們吃 7-11好了‧‧‧』
哈,誰教我們就真的很少外食嘛
想吃一頓特別一點的餐館也還真是無從選擇起啊。。。







最後我們終於選定了一間頗有特色的餐館
車子駛入停車場安置好之後
下了車,我驚見天空有一抹漂亮的桃紅色晚霞
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回過神才發現父子三人居然餓到先走了

這家餐館沒光顧過,看著菜單還真不知該點什麼好
於是,我們點了菜單上有標註『讚』的套餐
心想這樣的選擇應該比較能避免無法挽回的悲劇吧‧‧‧






這天,我們一家四口總共點了這些東西
在這個『瘦星最大』的日子裡
三杯雞套餐是給我的;和風雞腿排是哥哥的
黃金炸豬排套餐是爸爸要吃的
然後,哥哥說想吃洋葱圈、我說弟弟愛吃蘿蔔糕
菜單上註明點心類任選四樣只要199元
於是我喜歡的炸豆腐外加一份天婦羅也都上了桌

就這樣,滿滿一整桌的料理果真有『吃大餐』的氣勢‧‧‧

餐點陸續上桌,哥哥的筷子立馬直襲連吃了好幾塊洋葱圈
爸爸的黃金豬排夾上一塊跟哥哥換雞腿排
媽媽的三杯雞夾了一塊到哥哥碗裡讓哥哥吃吃看
哥哥忙說他的和風雞腿排也要分一塊讓我嘗嘗
一家人這樣的用餐氣氛感覺實在好幸福
就在我們大家專注於盤中美食之際,弟弟呢‧‧‧







弟弟在等待餐點上桌之前要我幫他嗑了好多擺放在桌上的瓜子
然後又喝下不少提前送上來的附餐飲料來解渴
於是餐點送上桌之後,這小子居然不為所動地完全置身事外
在一旁專注地翻著那本店裡借來的『鐵道旅遊雜誌』
獨自和書中各式各樣的火車與鐵道打得火熱

不過也前前後後吃了半碗的飯和一些菜餚
專程點給弟弟的蘿蔔糕居然因為沾醬裡加了蒜泥
弟弟吃到辛辣後就不願再動它了
反倒是主動要求喝起了蕃茄蛋湯來了

這一大桌子的東西真的差點塞爆了我們的胃
很難得的一次,我們不是因為餐點不好吃而沒吃完
將自己碗裡的食物吃完,不浪費
這一直是哥哥從幼稚園開始就奉行不變的定律
都要感謝幼稚園的老師教導有方讓哥哥養成這樣的好習慣
但是這一餐我們真的不得不主動要求哥哥吃不下就不要硬撐了
因為就連我也給撐到一整個不得不舉白棋投降






其實他們套餐的份量不小
再加上一連加點了四樣點心類小菜的份量也都不小
於是最後我跟哥哥都放棄了碗裡剩下的兩口白飯
和套餐裡一丁點的剩菜

這家餐館的套餐其實還不錯吃
至少我們這天所點的三樣套餐都很好吃
果然跟著『讚』聲走就不會錯
但是我們所點的那四樣點心類小菜就只能說還好而已
洋葱圈還不錯;天婦羅(有人說是炸響鈴)不夠脆
炸豆腐沒想像中香脆的味道
但最後讓我們給留下半份之多的是那盤蘿蔔糕
為了解決這盤蘿蔔糕,爸爸提議來玩猜拳
猜輸的人就罰吃一塊蘿蔔糕

第一回合,二對一媽媽猜輸‧‧‧一整個冏~
第二回合,哥哥猜輸‧‧‧
吃了一口直喊辣,趕緊跟服務生要了杯水來~
第三回合終於輪到爸爸受罰
受罰規則就是將剩下的蘿蔔糕全吃完,哈!!

這頓飯我們吃得很盡興、很飽足
餐館的經營頗具特色,餐點也很對味兒
這樣的餐館值得推薦給朋友聚會聊天






其實我們這天去光顧的就是這間『茶自點』

整間門面是復古式的裝潢,有著古色古香的雕花大門
大門進去後是一個別緻的用餐區域
在這區裡面都是坐在鞦韆椅子上用餐的唷
不過,也許是考量到我們帶著小朋友比較不方便
服務生帶領我們到裡面的半開放式包廂用餐
在整間餐館的中間地帶有個密閉式的玻璃屋提供為吸煙區

其實這間餐館最大的特色
莫過於穿著格格裝穿梭來往的服務生
平常絕對看不到的裝扮讓哥哥也好想跟她們拍張照留念
害羞的哥哥一直等到爸爸幫他開口邀約才如願
原以為不會配合而沒招呼入列的弟弟
居然也自己跳到鏡頭前大方地比上 YA 的手勢
格格裝的打扮很端莊,服務生臉上的笑容也很甜美
讓我們這次的生日大餐在完美中劃下句點。


結束我們的晚餐後,爸爸說要去家X福補貨
其實,星期五那天晚上在FB上小小貪玩了一下
我有點小超過地搞到兩點才上床睡覺
結果星期六早上五點多就被準備出發露營的父子倆給吵醒
父子倆露營在外的那晚,儘管早上五點多就起床
我還是趁晚上弟弟入睡的時間整理了書房
這下又搞到過了午夜才上床睡覺
然後星期日那天看著露營回來累翻了的父子倆
結果我居然睡不著地搞拼圖玩到一點才上床
連續幾天都超晚睡的日子下來
其實早在餐館裡吃撐時睡神也跟著跑來邀約了
不知是吃得盡興所以鬆懈了心情
還是真如人家說的肚飽眼皮鬆
總之,好像還沒有過如此這麼想睡的感覺啊‧‧‧







在大賣場逛著逛著,我挨著爸爸說:
『等等回家時可不可以繞一下路去買杯百香QQ綠茶給我喝?』
爸爸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可以。』

賣場逛了一會兒,來到冷凍區
看著冷凍車裡一桶一桶的冰淇淋
我說:『可以來一桶嗎?』
爸爸看了看我,仍然爽快地回答:『可以。』

心想,在平常時候這些要求都要經過爸爸的斟酌再三
大多時候其實是被駁回的機率較多的
難道說果然是『瘦星最大』來著的嗎
今年可真是感覺幸福地有些不真實了

於是,想起自己拖著腳步逛賣場的疲累身軀
我悄悄挨著爸爸再提出要求:
『我們可以買一袋貝納頌咖啡來喝嗎?』
爸爸連考慮的時間都沒有,立馬回應:『不行!』
我腦子裡預存好的笑臉瞬間破裂
爸爸補充道:『不要喝咖啡啦,不然妳今晚又要熬夜了‧‧‧』
我企圖使用撒嬌策略:『那我這兩天不要喝,過幾天才喝嘛。』
爸爸仍然很是無情地回絕:『不行就是不行。』

於是,從大賣場回到家的時候大約已經是將近十點左右了吧
果真是如爸爸所願,生平從沒像這樣如此渴望臥床的感覺
一進家門什麼也管不著的我一躺下床就睡過去了
等兄弟倆都洗過澡給爸爸打理上床之後
我才撐起身體勉強洗了個戰鬥澡出來馬上又昏睡過去了
長這麼大,今天總算見識到什麼叫做『肚飽眼皮鬆』的真實感覺
或許這正是爸爸所打的如意算盤,不讓我再熬夜的技倆
難怪這一天整個人反常地豪爽了起來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想要我早點上床睡覺需要用這種技倆
那天天如此給撐到肚飽眼皮鬆的話
我想我應該沒因為熬夜而過勞死卻會先肥死吧!!

總之,謝謝爸爸給了我一個難忘的慶生記憶
生日大餐很盡興,又過了一個吃飽喝足也睡眠充沛的一天
就一頓飯,我果然讓爸爸給哄上床去‧‧‧夢周公了。^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