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爸爸下班回到家時手上提著一盒『提拉米蘇』
哥哥大叫:『啊,蛋糕。我們家已經有了耶‧‧‧』
哈,因為昨天妹妹的爸爸來接妹妹回家時
手裡也提了一盒蛋糕來給我們,所以這下有兩個蛋糕了耶‧‧‧

知我者莫若夫,爸爸知道我愛吃這家的『提拉米蘇』
所以特別去為我買了一個回來慶生
於是我們點上了蠟燭,唱了生日快樂歌
然後,開始許願切蛋糕嚕‧‧‧







喔哈哈,我家的男人們都好熱情啊!!!

真的要感謝好多的人,帶給我這一次難忘的生日記憶
這應該是長這麼大頭一次如此豐富地渡過生日啊
『快樂』的心情延續了好幾天之久至今還在漫延中呢‧‧‧





首先要謝謝超貼心的大姐,她總是如此的照顧著我們這些妹妹
七月八日,星期日那天我獨自帶著弟弟搭火車回基隆去
那天回去看了家人以外,姐姐還請我們吃了一頓豐富的慶生餐






然後,除了慶生餐之外
我還收到了姐姐送給我的好可愛生日禮物

覺得自己一直以來總是在受姐姐的照顧
自己卻無以為報,真的是超感謝的
不只是這一類貼心的舉動
她更是心情低落時的垃圾桶
情緒找不到出口時的解憂互相討論的好對象
更是我一生從小到大的好伴侶
這個世界上,我能有這樣的姐姐真好
衷心祝福我的姐姐‧‧‧






然後,七月九日那天
爸爸帶我們出門吃生日大餐
還有難得地偶爾一次對我的放縱
接受我予取予求的小任性
最讓人感動的是爸爸像個十足的大男人
為了我的健康他仍然勇敢地拒絕
不讓我有繼續熬夜搞壞身體的機會
這就是我們家男人對我的照顧‧‧‧






昨天,也就是七月十日我的生日
居然一連收到了兩個蛋糕
這可是我此生從沒有過的特別禮遇啊

因此,這晚我們在『提拉米蘇』上點亮了蠟燭
吃過了『提拉米蘇』之後又應著孩子的要求
也切了可愛的小白兔給孩子吃(為得是那兩片兔耳朵)

然後,要來說件有趣的事情‧‧‧






其實昨晚當我們點起蛋糕上的蠟燭唱著生日快樂歌的時候
弟弟是獨自在一旁熟睡完全不理會我們的騷動
一直到歌唱完了,燈光再次亮起
弟弟總算是睜開惺忪的雙眼加入切蛋糕的行列







切蛋糕、吃蛋糕,似乎無論多大年紀的孩子
只要看到孩子吃著蛋糕嘴角沾著奶油的模樣就覺得好幸福,好滿足

兄弟倆昨晚還為媽媽演了一齣迷你小劇場 ──
戲碼為『來不及熟睡的睡美人和口臭王子』的肥皂劇
起因是在於準備點蠟燭唱生日歌前
我曾對著不願起來的弟弟開玩笑地說了一句:
『你是睡美人嗎,不然怎麼叫不醒‧‧‧』

當下,弟弟是真的叫不起來的啊
哪裡知道其實這小子全都給聽進了耳朵裡去了
於是乎有了這齣迷你劇的產生‧‧‧






吃過蛋糕的弟弟居然又跑到沙發上躺下來
嘴裡還理所當然地宣告:『哈啊(打哈欠),我是睡美人,我要睡覺了‧‧‧』

媽媽在一旁笑道:『你是睡美人?那妳的王子呢?』

哥哥聽了也顧不得還沒吃完的蛋糕,馬上起身嚷著:
『王子來了,王子要來拯救睡美人囉‧‧‧』

媽媽:『唉唷,口臭王子要來吻醒睡美人了‧‧‧』

於是當我們的王子好不容易來到睡美人身邊俯身下去欲吻醒睡美人時
我們這位來不及熟睡的睡美人冷不防地給了我們英勇的口臭王子一拳
這拳結結實實地打中了王子俊秀的臉龐把王子打得落荒而逃。

THE END‧‧‧










看照片不過癮!?
兄弟倆還要求我將這段拍成短片來娛樂大家呢
只是這迷你短片劇的片尾
不小心讓爸爸的尾椎給入鏡了
看倌們還請多包涵嚕‧‧‧




今年的生日,一連從八日過到十日
兩頓慶生餐,兩個蛋糕,外加『揪感心』的禮物
如此豐厚的慶生該不會表示我的人生又往前邁一大步了吧!!
即使過一次生日吃了兩頓大餐外加兩個蛋糕
我怎樣也不會承認自己『不惑』的唷
因為一直到現在這把年紀,對於許多所見所聞的人、事、物
我覺得我還是存在著好多好多解不開悟不出的疑惑啊

總之,年齡不是最重要的問題
最最感動的是今年大家所帶給我的快樂
包括在『臉書』上所收到的超乎自己所想像的那些祝福
真的謝謝您們,也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