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在和哲緯玩【信誼的立體四子棋】
我先請哲緯把木板上的洞洞全插滿木棍
然後眼看哲緯把一顆一顆的珠珠放進木棍裡去
我突發其想的想到跟哲緯來個【個別語言許老師】一直在教哲緯的【等待與輪流】

我再哲緯放一顆珠珠之後大叫,【等一下~】
把他的手輕壓在桌上跟他說【等一下喔,換媽媽了。】
等我也放進一顆珠珠之後,我再跟他說【換哲緯了。】

就這樣,每次在哲緯放完珠珠之後我就大叫【等一下】
哲緯也就自動退了一步等我完成我的動作
我還故意裝成在想一想自己要把珠珠放哪一根棍子來拖延讓他等待的時間
我發現他【似乎】已經真正懂得了【等待】了。
他會安安靜靜的等我放好珠珠再換他。

就這樣反覆輪番了幾次之後,
我又再突發其想的在我放完珠珠之後,就在哲緯伸出手想取盒子裡的珠珠時
拍著一直在旁邊看的蟹爸爸大叫【等一下,媽媽好了<換>爸爸】
蟹爸爸很配合的馬上加入我們的遊戲,他也同樣的放了一顆珠珠

再來<輪>哲緯了,再來<輪>媽媽,接著<輪>爸爸了。
就這樣又反覆輪番了幾回之後。
這一次我故意在我放完珠珠之後問他【現在要換誰了?】
蟹爸爸默契很好的閉不出聲。
沒想到哲緯居然主動去拉蟹爸爸的手,示意要蟹爸爸拿珠珠啦!

我和蟹爸爸都好開心喔!
哲緯了解【輪流】的意義了。
許老師這兩堂課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其實我一直都很希望能有多一些的時間像這樣全家玩在一起
可是蟹爸爸下班晚,回到家也累了,所以大都是呆坐在電視前
不過再怎麼累,蟹爸爸偶爾還是會幫忙哲緯洗澡,陪哲緯進入夢鄉喔!!
算是個60分情人;90分老公;80分爸爸吧~~~嘻~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