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哲緯的治療課程停課後就沒再紀錄哲緯的成長進度囉
不只是因為初期忙於周旋在兩個小孩之間
實在也是人都會有所惰性啦!所以我還是要好好反省反省

今天哲緯搬出一桶積木,突然很安靜的自己組裝著或條狀或片狀的積木
我也明白現在的哲緯還沒有那種會靠意識去拼組出自己想要的物品之能力
但見到他能自己如此安靜且認真於某一件事物上
我也就盡可能的不想去打擾到他,任他去自由發揮吧

隔了一段時間之後,哲緯興高采烈的跑來告訴我說他完成了一件作品--小狗

他用溫軟細嫩的小手緊緊的拉著我粗糙的大手直喊著:媽咪~拜託~~~
這是他要求我跟他走的用詞。(媽咪~拜託~~)他又叫了一次。
隨後又將雙手舉至頭上充當兩個耳朵的(汪~汪~~)叫了起來。
起初我實在還無法會過意的感到一知半解。
我讓他拉著來到餐桌面前,映入我眼睛裡的是一個哲緯自己組成的物品


正當我還在猶豫著那是件什麼東西的時候
哲緯居然興奮的主動向我介紹起來了................
他指著底下的兩隻柱子說:腳腳~~,指著尾端凸出的紅色管子說:尾巴~~
我笑著問他:這是什麼啊?
他開心的大叫:小狗,汪汪~~~


我真的非常驚訝,這是頭一次哲緯憑自己的能力所創造出來的作品
而且即使不完全像,他仍然發揮了他的想像力去把它看成是一隻小狗。
這讓我覺得好開心好興奮,我知道我們家的哲緯又往前邁進一步了。
原本他願意獨自去玩那組積木就已經讓我蠻驚訝的了
因為之前每每拿出那組積木哲緯就會要求我組台車子或其他什麼的給他玩
沒想到今天他不只是單獨安靜的去發掘自己動手的樂趣還充分運用了想像力
真是給了我雙重的驚喜與感動,這一刻比起我中了樂透更加讓我欣喜若狂

哲緯現在已經滿兩歲七個半月了,
或許其他同齡小朋友很早便已發揮出這樣的能力了
我也知道,在語言方面很多小朋友也已能唱出完整的兒歌了
哲緯的某些發展確實比較遲緩,但不表示他就永遠比別人落後
我不強求他的進步能神速,我願意等,等他開竅的時候
讓他用自己的步伐,快快樂樂的成長與茁壯
我相信他不會令我失望的。

哲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