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哲緯拿來了幾個玩具桶子裝滿了信誼的【123小方塊】請我吃
我向他道了聲謝謝,很高興的假裝將他給的食物吃掉了
隨後他又去換了一桶來給我,當我又作勢把它吃下去時
哲緯居然跟我說:太飽了,肚子好痛.......媽咪肚子不舒服.......
結果他又換來了第三桶要給我吃,
這次我回答:我吃不下去了,肚子好飽喔!
哲緯不甘心的一直將桶子推到我的嘴邊看著我作出吃下去的表情他才肯罷休
我裝腔作勢的假裝拿了一顆吃下去,並做出吞嚥的動作
隨後滿足的說了聲:嗯...謝謝哲緯,好好吃喔!
這小子頓時雙眼大睜,眼神直直的望著我
正當我覺得有點好笑的看著他,為他突如其來的神情不解時
他低聲抱怨著:哇~被媽咪吃掉了。(手指向桶子裡)小方塊,少一個了.....媽咪吃下去肚子了。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為他那付超級喜感的逗趣表情。
我跟他說我沒有拿他的小方塊啊!他居然怎樣也不肯相信的過來掰開我的嘴細看
靈機一動,我只好快速地從他的桶子裡拿出一顆方塊來還給他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很失望的對我說:哇~是綠色的.......(我拿給他的是黃色的)
哲緯覺得我拿給他的並不是當初我所拿走的那一顆
Oh,My God!真是難纏的傢伙。
我只好再次快速的從桶子裡取走一個綠色的小方塊
然後將方塊放在自己手掌心裡【變】出來給他。
這下,哲緯果然開心的笑了。
他拿走我手上那個綠色的小方塊,竟然跟我說:還要紅色的.......
哲緯還抓著我的手,將他自己的小手放置在我的拳頭上空
唸唸有詞的說著:天迷迷~天迷迷~(意,天靈靈地靈靈)變出來........

這是哲緯很喜歡玩的把戲之一
有一回我們一起在電視上看到魔術表演
後來我拿著一顆球有時故意的藏起來並打開手心跟哲緯說球變不見了
然後又趁他不注意時將球握在手心裡,刻意對著自己的手
說著那句神奇的咒語:天靈靈地靈靈,變出來.......
隨著我再次攤開的手心上那顆球奇蹟似的出現,哲緯的表情像是綻放的培蕾
驚喜的笑容從他的嘴角擴散到在場的每個人臉上。
從那次起,哲緯就愛上了這個遊戲
偶爾他也會自己拿著東西握在手心裡喊著:天迷迷~天迷迷~變出來.....
然後為自己手上的物品高興的跳了起來,樣子真是有趣極了。

方才哲緯準備進房間午睡時,我驚見他用那童稚的語音
滿懷依戀的對著陪伴他一整個早上的玩具說話

他先對著信誼的【123小方塊】說聲:再見,我愛的小方塊.....
又跑到餐桌上他自己排列的原木火車組前嬌嫩的說句:我愛的火車,再見....下次玩.....
隨後更是嘟著嘴無限溫柔的對著一節一節的小火車補上一個甜滋滋的吻

我想起這孩子純真的想像力
似乎總是很輕鬆的將所有事物給擬人化
就如每一回出遊要離開所在地時,
他也總是會一一的跟身旁的景物道再見
舉凡花花草草、蟲鳴鳥叫、雕樑棟畫等等
似乎都在他那一聲聲的依依不捨中鮮活了起來
好似這些個一切也都將要為了那一聲再見的離別而啜泣了

在看了那麼多本喬斯坦‧賈德的著作之後
孩子的這份純真與童心顯得更加的彌足珍貴
我真希望能好好收藏起此刻心中滿滿的感動
為自己的心再多添上些許的赤子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