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見哲緯一付對所有玩具都興趣缺缺的頹喪樣
我只好順應他的要求,拿出有著許多顏色的彩色筆讓他塗鴉
他握筆姿勢固然是不純熟的,可是卻有著蓬勃的塗鴉熱忱

這小子其實什麼都還不會畫
最喜歡的是要我畫火車給他看
幫他畫毛毛蟲、蟲蟲肚子餓了要吃蘋果
而他自己只能胡亂畫幾條長長的曲線佯稱是在畫蛇
可是,藉由這個活動,哲緯可以認識許多的色彩
也能在請我為他畫出物品時訓練著自己的想像力
他會像說故事一般的請我畫出他的故事裡那些小角色
也會試著把我突然畫出來的東西加入他的故事裡
在悠閒無事時,這樣的親子互動感覺是很溫馨愉快的。
倘若是我正好有事需忙碌時卻就讓人疲於應付了。

今天,陪著哲緯畫了一會兒之後
我對他說:【哲緯先自己畫,媽咪去煮稀飯給哲緯吃喔,好不好?】
哲緯很懂事的回答我:【好的,媽咪!】
我摸摸他的頭滿心喜悅的稱讚他:【好乖.........】

下午哲緯像往常一樣乖乖的睡了午覺
起床後也跟我一起看了東森幼幼台他最愛的【湯瑪士小火車】
一直到傍晚,我突然發現一整天躺在牆邊椅子上那個
蟹爸爸說擔心又下大雨,所以今天沒帶出門的──公事包。
那個我買給蟹爸爸的生日禮物的公事包上多了幾條又長又明顯的藍黑色筆痕
我驚訝的大叫:【天啊!哲緯,你完蛋了。】
哲緯順著我的眼光所視之處看去,馬上知道我所驚呼的事件
也知道自己所闖下的禍患,等不急我出口罵他
哲緯嘴裡喃喃地念著:【不要生氣,媽咪.......】眼淚早已順著臉頰滾落下來了。
他認錯的眼淚讓我一時之間愣在那裡,找不到可以表達的適切話語與情緒
我只好上msn請蟹爸爸自己打電話回來教訓兒子啦!

沒想到蟹爸爸居然跟我說:
【別生氣,要試著欣賞孩子的創造力,教他發揮在正確的地方。】
氣頭上的我也不管那麼多了,堅持要蟹爸爸打電話回來教訓哲緯。
於是,爸爸打電話回來了。
我把電話拿給哲緯,放在他的耳朵上
這小子果真是知道自己錯了。
平常最喜歡跟爸爸講電話的他,這回卻躡躡縮縮的一直將電話推開來。

掛上電話,我收起幾分鐘前的氣憤情緒
一改態度,口氣溫和的對哲緯說明畫筆正常的用法與規則
他則又是一貫做錯事怕我生氣的模範生態度的回答我:
【是,媽咪。知道了媽咪。哲緯乖乖........】
至於,是真知道錯了還是假知道就無從得知了。

佩服的是蟹爸爸的好脾氣,一語點醒夢中人。
一向勤儉持家的蟹爸爸決定將畫有色筆的那一面朝向自己
每天帶著哲緯送給他的畫作去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