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的某一天:

我拿了一塊俗稱《卡哩卡哩》的餅乾給哲緯吃....

哲緯大叫:毛毛蟲...
媽咪:不是毛毛蟲,是餅乾。

哲緯不服氣的搬出《 艾瑞‧卡爾 》那本《 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繪本
拿著手裡的餅乾跟書上的毛毛蟲一比,

哲緯對我說:樣......(意指一樣,當時哲緯語言還不是很熟練。)

                 
                       卡哩卡哩餅干                                   好餓的毛毛蟲


於是,我笑著不再反駁,
哲緯則拿起餅乾吃得笑逐顏開.....

=======================================================================



2006年3月31日:

哲緯自己拿著積木玩具組了一個作品
他很開心的跑來拉我過去看。



哲緯大叫著:媽咪,來看........
媽咪:這是什麼?
哲緯:是狗狗,汪汪!汪汪汪.......
媽咪:真的喔,哲緯好棒。
哲緯:這是頭頭.....尾巴.....還有腳腳..........

========================================================================




2006年6月8日:

我們家冰箱上擺著幾個狗兒品種介紹的磁鐵
哲緯常常喜歡跑進廚房嚷著要我拿下來給他玩

這天哲緯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窩在廚房不出聲
我也就任由他去,也沒去細看他究竟是在忙些什麼

晚上,我進廚房準備晚餐時
我看到冰箱上被哲緯大改造之後的磁鐵擺設



我看了一眼,沒多想的逕自忙著晚餐........

哲緯跑進廚房:媽咪........
媽咪:怎麼啦?
哲緯指著冰箱上的磁鐵:媽咪看,挖土機.....
媽咪:...........(不解!)
哲緯笑著說:挖土機,是哲緯排的..........

我上前仔細的端倪了一會兒
終於看出那個所謂的【挖土機】的型態出來了。
我真是不由得要欣賞起哲緯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來了。
忍不住擁抱著他,給了他一個又大又深的香吻。

媽咪大叫:哲緯好棒喔........

晚上蟹爸爸回來,我趕緊帶蟹爸爸去看哲緯的傑作
蟹爸爸劈頭就說:妳看,這就是哲緯的創造力啊!人家他多厲害啊.......
臉上滿是為人父親的喜悅和驕傲。

大人就是如此
經常的就被生活瑣事阻礙了僅存的那一點點童心與想像
還得要哲緯提醒我去【欣賞】他的想像與創作
我真是覺得慚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