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帶哲緯回員林探望倆老
今天早上起床後我們一起下樓來客廳
哲緯撇見電視機旁散落著一大把的零錢
一定是爺爺或阿嬤從衣服裡掏出來放置於此的
可是哲緯一看到便整個眼睛亮了起來
他用一手拉開褲子的一邊口袋
另一隻手拿起零錢就往口袋裡投
嘴裡還興奮的大叫著:錢錢~~好多錢錢喔.....

我跟蟹爸爸企圖想阻止他這樣的行為
可是哲緯卻反叛的堅稱那是他的錢錢。
疼愛孫子的倆老也說著【沒關係,沒關係,那個給他玩啦...】
我心想,雖然我也不希望哲緯養成見到錢就要佔為己有的習慣
可是我真的不明白現在的哲緯是否能真正了解到所謂金錢的觀念呢?
當時苦無對策可以教育哲緯的我,也明白堅持下去只會讓場面變得更難以收拾罷了。
於是我只好放棄了自己的堅持,讓自己也融化在哲緯天真浪漫的舉手投足間
暫時麻痺自己說這一次可以原諒他的,等我找到能圓滿解決的好方法再說吧!

眼見他好不容易將電視機旁那一把零錢全裝進自己的口袋裡
結果因為全裝在同一邊,哲緯的褲子就整個往一邊傾斜了
我笑著恐嚇他:喔哦~~你的褲子太重了,要掉下來了。羞羞臉要被看光光了....
哲緯不時的抓著他的一邊褲腰,一邊不甘示弱的笑著說:沒有,沒有快掉下來了.....
可是他卻不時的得拉拉一邊的褲腰以防止褲子真的被銅板給拖下來啦
看著他堅持的表情和不停拉著褲腰的動作,真是讓人覺得好笑
後來只好去找來了一個空罐子讓他把零錢裝進罐子裡
然後哲緯就對那只罐子寶貝的跟什麼似的。
任何人都不可以跟他搶那只罐子,因為那是他專屬的東西。

每次回南部,哲緯特別喜歡開著小貨車來家門口賣菜的阿公仔
只要聽到菜車遠遠駛來,擴音器裡傳出來的:買菜~~買菜喔~~~
哲緯絕對會是第一個跑出去等待老闆從駕駛座下來跟他打招呼和擁抱的客人
其實哲緯想要的只不過是菜車上所販賣的一小包果凍
有時候果凍剛好賣完了,哲緯找著找著沒找到果凍他就會很安份的進來家裡
可是只要還有果凍,他就一定要跟賣菜的阿公仔伸手要一包
我們都會要哲緯進來拿錢去給老闆,教育他【買東西是要付錢的,不是拿了就走】
可是今天,哲緯拿了果凍進來,我們從他的罐子裡拿了一個銅板要他去付帳
結果哲緯卻一反常態的加以激烈反抗,嘴裡仍然堅稱著那是他的錢不可以拿
連姑姑自掏腰包拿給哲緯要他去付帳的銅板都被哲緯給吞了下來
他一拿到銅板就像中了樂透似的趕緊投進自己的罐子裡
完全不理會旁人如何的批評與抗議,真是讓我感到很傷腦筋.......

更扯的是,晚上要上來桃園時
哲緯居然連同【他的】寶貝罐子以及裡面的一把銅板全抱上來啦!
孩子的金錢觀念到底該要如何教育?突然覺得真是一大挑戰啊!

ps. 可憐的蟹爸爸,為了在蓋子上割開一條縫讓哲緯當撲滿投
      結果卻不小心割傷了自己的手,嚴重到去縫了四針,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