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發現到〝孝順〞的哲緯已經懂得了〝反哺〞啦!
只是幼小又尚無能力的他,只能於〝言語〞上做到〝反哺〞的諄諄教悔。

就拿這次去墾丁玩時所發生的種種來說吧。

事件一:
婆婆和小姑走上龍磐公園的崖邊觀海,哲緯卻大叫〝姑姑危險,不行去。〞
〝阿嬤,快回來。〞〝那邊好危險,要小心。〞

細想,這些話不正是日常中我們對他的殷殷叮嚀嗎!


事件二:
於墾丁森林遊樂區上,哲緯想回家不想再逛下去。
哲緯拉著我:媽咪,我們的車車呢?趕快找找....(還要將一隻手放置額頭作左右觀望狀)
                        哲緯要回家了,下次玩。樹,掰掰...趕快找車車。

驚訝,這正是平時我們拖著不願離開遊樂場的哲緯,哄他回家時所說的話呢!



這幾天,更是驚見到他語彙的豐沛。〝反哺〞的能力更是大為驚人。

事件三:
晚上要哲緯上床睡覺,他越來越喜歡賴在床上玩,遲遲不肯入睡。
終於,媽咪生氣的下達處罰令。
媽咪:你再不睡覺我要打人了喔!
哲緯一臉嚴肅:不行,不可以打人喔~
隨後又語重心長的加重語氣:不行,不可以唷,不要打人。

哇咧,這就跟我們一直要他不要生氣是一樣的
我們不也曾像這樣的對他耳提面命、再三叮囑打人是不好的行為嗎!
這回,換成這小人兒對我這個做媽的給予〝教育〞啦!


事件四:
在陪哲緯玩耍時我驚見到他頸後冒出幾顆痱子
順手拉來哲緯,掀起他的衣服想一探究竟
哲緯掙扎著大叫:啊~~羞羞臉,被看光光........沒禮貌!!

哈,以前有一段時間哲緯會在我們去洗手間時,一直敲著門要找我們
那時我正是以這樣很〝沒禮貌〞的方式來教育他的啊!
沒想到今天也反過來被這小子給教育了。


父母,總是孩子最佳的模仿對象
父母的言行也是孩子所接觸的最佳榜樣
此刻,慶幸我跟蟹爸爸都還算沒有什麼太大的不良言行
而我那句〝豬頭〞的口頭禪也早已不再出現了。
至少,目前為止哲緯〝反哺〞給我的大都是正面的言行
除了他那〝生氣〞和〝出去〞這兩句比較頭大的〝反哺〞以外
我想,為人父母的我們怎能不對於自己所帶給孩子的榜樣而更加的戒慎惶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