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把哲緯喝的牛奶裡所添加地臨時替代麥粉換回了營養十穀米麩

牛奶沖好遞到哲緯手上,這小子才喝了第一口
馬上雙眼直視的詢問我:〝媽咪,這是什麼?〞
我簡短的〝嗯?〞了一聲當作回應。
這小子不肯放棄的乾脆把奶瓶直直伸到我面前晃動著再次追問:〝這是什麼?

〝這是從員林拿上來很營養的米麩啊!〞我刻意微笑地回答。

於是哲緯重新抱起奶瓶吸了幾口,還心滿意足的笑著說:〝嗯~~好吃,真好喝。〞
那模樣真是讓人又愛又憐,也真不知道這小子心裡在想些什麼呢!

這米麩少說也喝了一年多了吧
前陣子才因為忘了買而以一罐市售麥粉來替代
怎麼才不過一罐麥粉的時間而已
這小子就把米麩的味道給忘得一乾二淨啦?
真是傷腦筋,害我還以為他是因為味道不同不想吃了呢!!


昨天和哲緯玩遊戲的時候,我嘟嚷了一句無關緊要的呻吟
哲緯突然一本正經的表情望著我,問了一句:〝什麼?
我為了他臉上那付好像發現外星人般的表情而笑著不答。
他又拋來了一句:〝什麼?
然後不死心的再來一聲:〝媽咪說什麼?

我的腦袋裡突然地好像有著幾十隻蜜蜂圍繞在我頭頂上來回飛舞似的
耳朵邊只聽得到蜜蜂們不斷放大的〝嗡~嗡嗡~~嗡嗡嗡~~~嗡嗡~~〞聲。
跟著的是哲緯地那句〝什麼?〞就開始漸漸從那陣嗡嗡聲中浮了上來
於是.....
滿腦子開始迴盪著:〝什麼?什麼?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不知道此刻心裡的感覺究竟是憂過於喜?還是喜多於憂?
從來不曾出現在哲緯嘴裡的這一句〝什麼?〞
最近突然發現了它的影子,讓我一方面喜於哲緯又〝長大〞了一點
一方面卻也擔憂於接下來可能要開始面對的一連串無止盡的〝什麼?什麼?什麼?

不過,這事兒以後再來操煩吧!
我還是喜於那句簡單卻富含意喻的〝什麼?〞能出現在哲緯甜膩的語調中,
將我耽溺在滿滿的蜂蜜裡,教我甜滋滋地久久無法自己。

或許再過不久,我們要改口稱呼哲緯為〝布瓜小子〞啦!
這顆小小的〝布瓜〞種子終於開始萌芽了
對於他會如何的日漸茁壯、枝繁葉茂
我都會是樂見其成的。
加油!加油!《腦子裡浮現的是豆豆龍裡跳著祈禱種子成長的舞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