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緯的乖巧時常會給我一種〝他已經是大孩子了〞的錯覺
因此偶爾就會在不經意之下對他要求太多、期望太高了。

今天,午睡前我請哲緯將客廳的玩具全收好歸位
沒想到他絲毫不拖拉的自己把所有的玩具都給收得一乾二淨
之後很有成就感的跑來跟我說:哲緯完成了
欣喜之餘我不免要以此為標準,期望哲緯每次都能做到相同的成果
但是,他終究還只是個將滿三歲的小孩子罷了
若要求〝每次〞,可真是太過於給他壓力了。
我也是不斷在思考該如何拿捏這個適度的完美標準!?

又如妹妹換下來的尿布,我請他幫忙拿到後面大垃圾桶去丟
他非但不嫌煩,偶爾看到我在幫妹妹換尿布還會主動幫我把髒尿布拿去丟掉。
正因為他的這份乖巧懂事,我不免要對他抱著更高更大的期望了。
但,期望終究還是只能期待.........

午睡過後,和這一大一小的孩子賴在房裡玩了一會兒
我故意試探性的對哲緯說:媽咪去泡牛奶給妹妹喝,你在這裡跟妹妹作伴好嗎?
這小子居然回答我:妹妹〝還〞給妳了!
哈!果然,
哲緯終究只是個未滿三歲的小孩子罷了
只是他所使用的詞還真是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呢!
果真,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就是這樣天真到不行。
看來要到他成為一個大孩子,還是要有好一段時間的耐心等待吧!
那麼,我就多享受一下他的童言童語、以及單純的童心童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