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陪哲緯躺在床上,突然沒來由地興起了想為哲緯唱首歌的念頭
想到的,自然是那首已經好久不曾對哲緯哼唱的歌─心肝寶貝─。

小時候,哲緯剛出生的頭幾個月
鬧情緒的時候,只要我抱著他輕輕哼著這首歌
他會馬上安靜下來,睜著雙眼天真的對著我看
偶爾還會回我一個滿足的笑容。
因此,在哲緯小的時候
在他學會自己走路之前的好長一段時間
這首歌成了我們母子倆之間的一種默契。
一直到他放開了我呵護的手,會爬會走之後
這樣的哼唱時間就漸漸地給遺落了

今晚,我們母子倆躺在一起
我忍不住點了這首歌,開始哼起那段熟悉又遙遠的旋律
也翻動了那一段既熟悉又遙遠的記憶。。。

哲緯不知是累了、倦了、還是他也沉醉在某一段回憶裡
總之,他安安靜靜、乖乖順順地躺在我身邊
聽著我的哼唱,他小小的嘴唇也不斷地在蠕動著
喃喃細敘著我聽不太清楚的呢喃。

                                   
                                                                         剛出生的哲緯




                                                                                         成長中超多表情的哲緯



我唱著、哼著‧‧‧
腦子卻飛過一幕又一幕的片段影像
哲緯嗷嗷待哺、嘟著嘴表情千變的神態,還有那些學爬、學走、學語的各個成長階段
就這樣哼著‧‧哼著‧‧哼著‧‧‧
腦子裡幻燈片也不斷地一張‧一張‧‧再一張的跳過去‧‧‧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真的,就是這樣的心情
一個為人父母的甜蜜心情‧‧

哼著‧‧哼著‧‧‧
我的眼淚居然就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為我心裡的悸動、也為普羅眾生裡那些有孩子以及沒能有孩子的父母們
這淚,嘗起來真是苦喜參半、百味雜成啊!?

就在我的歌哼到了第三次接近尾聲時
哲緯突然地閉著眼睛嘟著圓圓的嘴唇朝我唇上輕輕一吻
隨即便沉沉的睡去了。。。

我很想知道,現在已經三歲了的哲緯是否仍然記得這首歌?
是否也有著和我相同的感覺?
那種彷彿只是發生在昨天,卻又覺得好遙遠的感觸!?
孩子啊!或許以前會唱著〝望你趕緊大〞
現在這個當下卻又好希望你別走的太快,慢慢地成長好嗎?
讓我能夠來得及好好地記勞所有我倆曾經的記憶‧‧‧




點這首歌,─心肝寶貝─,鳳飛飛當年唱給她女兒的‧‧‧


                         
                                                               【鳳飛飛-心肝寶貝】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