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真有所謂的「母子連心」這事兒!?
今天凌晨四、五點左右,也不知道是為著什麼事我突然醒了過來
順手想幫哲緯蓋好被子卻驚見到哲緯紅著兩片小臉頰,全身發燙到嚇人

我拿來耳溫槍量了一下哲緯的耳溫才發現居然高達39.7度
向來最怕這種夜半凌晨尋不著醫生的時刻碰到這樣的緊急狀況
我倒了一杯水,看著哲緯大口大口咕嚕咕嚕的全喝下去
看他喝水的模樣彷彿身上的水份都被燒乾了似的
想著那個斗大的數字:
39.7
情急之下只好取出冰箱裡的塞劑先來應急降溫

掀開哲緯的棉被想將他的褲子脫掉時
才發現他小小的身軀竟然燒到讓人覺得燙手
心疼的抱在懷裡,哲緯還天真的對我說:媽咪妳的手好冰‧‧‧
幫他穿好衣服,又取出冰枕來為頭部降溫
哲緯乖乖順順的躺在冰枕上還不忘給我一個虛弱的笑容:媽咪,頭冰冰的好舒服‧‧
我勉強的牽動嘴角,要哲緯趕快閉上眼睛休息
他也聽話的閉起眼來,安安靜靜地躺著不亂動

我躺在床上,睡意早已被拋至九宵雲外
側身望著獨自躺在單人床上的哲緯
看著他那張還紅通通的雙頰,看著他緊閉著卻還未入睡的雙眼
看著棉被上彎延凸起的身體曲線,竟然佔了超過一半單人床的長度
想像當時哲緯初次睡在這張床上,也還只是個用大浴巾包裹著的小嬰兒
身體的長度也不過相當於一顆成人枕頭的大小
這會兒躺在我眼前的孩子居然也已經長了這麼高大了

早上蟹爸爸延後了上班時間,我趁機帶著哲緯去就醫
很久不曾感冒、也早已不再打預防針的哲緯
今天終於有機會好好的量一下身高和體重啦
身高:98公分、體重:15公斤
記得幾個月前帶哲緯去六福村玩時,為了挑選可乘坐的設施
當時約略看了一下身高時,也才93公分左右
沒想到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哲緯又長高了五公分了。
體重也從原本自己預測的11公斤足足多出了四公斤。

哲緯真的長大了。
不再是個咿咿呀呀的小嬰孩了
也不再是個樣樣都得我插手護著的小不點了
接下來我該教育他的不再只是生活自理與日常認知這等事了
突然地,有了種任重而道遠的感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