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林家中,平日罕見的親戚來訪
我叫來哲緯禮貌上跟長輩打了聲招呼
哲緯因為沒見過對方,含含蓄蓄地呢噥了一聲:舅公好!

沒多久,親戚起身打算離去
此時哲緯正好拿來幾本故事書賴著要我為他說故事
【先去跟舅公說再見,我們等一下再來說故事。】我如是對哲緯說

眼見哲緯快步的跟出了門外
對著剛坐上機車的親戚大喊著:

【舅公再見,不要再來了!

往常,哲緯總是會很有禮貌的跟人家揮手再見
並且還會主動的加上一句請對方【下次再來玩!】的窩心問候
沒想到這一回在我們都無預警地情況下
哲緯居然會說出要人家【不要再來了!】這樣的話
一隻腳都還來不及踏出門外的我聽了真是覺得尷尬極了
心想,哲緯是否是因為急著想聽故事呢!?
或者是刻意說出這樣的言語的呢!?
當下除了趕緊上前去糾正孩子的無心之話
臉上更是刷地浮出三條線

所幸後來哲緯仍然聽話的補上一句:【舅公,下次再來玩喔!】
但對於先前晴天霹靂所冒出來的那句話
卻不斷迴盪在我腦海中久久無法散去

多失敗的教育啊!
我只能這樣深深的自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