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幾組樂高積木回來組裝給哲緯玩
進而帶領他去接觸創造與科學的樂趣

今天我完成了一台迷你清潔車的樣品
哲緯看著輪子轉著卻能帶動清潔車上的機器一併運轉
他對於這台車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愛不釋手的一直把玩著
起先,他很開心的拿出幾天前我幫他組好的迷你推土機來給我
我們開始玩起了工程車擬人化的扮演遊戲





就這樣哲緯拿著清潔車、我抓著推土機
路上遇見了彼此要打個招呼說『哈囉!』這是不可少的

然後我問:「清潔車你要去哪裡啊?」
哲緯:「我要去上班才能買ㄋㄟㄋㄟ啊!」
我接著答:「我也要去上班了,再見囉‧‧」

就這樣我們各自離去佯裝很努力地在工作
過一會兒,我打了個呵欠、伸了伸懶腰
疲憊地喊著:「天黑了,我要下班回家嚕‧‧‧」
哲緯也開心地附和:「我也是,我也要回家睡覺了‧‧‧」

於是我們這兩台具有自由意識的工程車又各自回到自己的角落
我調皮的用雙手圈住我的推土機,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
「嗯‧‧我要把門關好去睡覺了!」
哲緯臉上閃著天真的笑容,迅速地將清潔車也給圈圍起來:
「我也是、我也是耶‧‧」

然後這小子開始發出一連串打呼的聲音,鼾聲響徹雲霄毫無顧忌
在一陣鼾聲過後,哲緯『咕咕~咕~~~』佯裝出清晨公雞啼叫的聲音

哲緯高聲喊著:「天亮了,起床了!」
然後又害怕我不懂得如何演下去似的對我喚著:
「媽咪‧‧天亮了要起來了,不可以再睡了。」

我搶在他下一個動作之前開始扮演起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刷牙、洗臉。
我用一根食指橫亙於推土機前面來回地左右晃動來表示刷牙的動作
哲緯很機靈地馬上伸出自己的手指放上清潔車的前端跟進我的戲碼
接著這小子很敏捷地在我之前把手在清潔車面前塗抹著畫圓來表示洗臉。

就這樣,新的一天到來
日子依舊在上班工作、下班睡覺中渡過了‧‧‧

如此你來我往原本都還玩得蠻開心的,不幸的事突然地發生了
哲緯清潔車上代表燈泡的小零件不小心給他弄掉了
而且一丟就不知道給彈到哪裡去了。

這下,哲緯哭喪著臉對我求救:「哇‧‧清潔車的燈泡不見了。」
媽咪:「趕快去找一找啊!!」

哲緯連腰都沒彎一下,把頭左右搖晃幾下便對我哭訴著:
「可是哲緯找不到耶‧‧‧」

這孩子居然學會了用這樣的態度來敷衍我。
對他的行為產生一點小忿怒的我當下斬釘截鐵地回了一句:
「自己找啦!不然就讓車車沒燈泡好了,車車會很難過的。」

結果,這孩子並沒有因此而趕緊去尋找出那個小零件
反而朝沙發椅上一坐,哀怨的看了我一眼後悲淒的對我說:
「媽咪再見,哲緯要去哭哭了‧‧‧」

被他的反應搞得來不及回過神,沒想到這孩子接著開始望著窗外自言自語起來了:
「我好難過喔,我沒有電燈了。哲緯把燈泡搞丟了,我想要哭哭了‧‧‧」

感情這小子是太入戲了!?
這回還在扮演著清潔車責怪起本尊的粗手粗腳來了
還真的是一副像是要哭出來了的模樣,看了真叫我哭笑不得啊!
我將身體趴在地上很仔細地看著沙發下面的暗處
並且很刻意地喃喃自語著:
「沒有趴下去仔細找怎麼可能找得到,哭哭它也不會自己跑出來啊!」

這招或許見效了
只見哲緯突然精神百倍地開始東翻西找
他很敏捷的一會兒抬起椅子來看椅腳下、一會兒學我趴在地上東看西瞧
小嘴裡喃喃地念著的是:「這裡沒有、這裡也沒有‧‧‧」
一陣翻找之後哲緯攤著雙手理直氣壯的對我說:
「找不到了‧‧哲緯到處都找遍了,可是找不到耶!它不見了‧‧」

隨後又亮出了他那副招牌垂喪動作(頭和雙手很無力的往下垂在半空中‧‧)
哲緯就著這個動作晃到了一邊去
他坐上小板凳、手肘靠著沙發、雙手很沮喪的托在下巴上
其實,我真的很想笑。真的‧‧‧
這孩子今晚的舉動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都讓我很想笑
頭一次,我看到了哲緯如此戲劇性的情緒反應
是因為一切都顯得仿佛還在玩著扮演遊戲似的
所以我忍不住要覺得萬分好笑於他那似真似假的表情與神態

我心裡低吟著:「真是被這小子給打敗了‧‧‧」
同時間上前去把長沙發整個的拉移了位
這時,那個小巧可愛的燈泡小零件突然地晃進了我們母子兩的眼睛
哲緯伸出小手一把拾起了這個彷如珍貴的寶藏
他開心的歡呼:「找到了,清潔車我找到你的燈泡了。好耶!謝謝妳媽咪‧‧」

晾在哲緯臉上的喜悅、那種毫不做作的甜膩
就算方才有著再多的哀怒無常也都因此而煙飛消散了
我試著教哲緯如何將小零件裝上它原來的位置
可是這小顆粒的樂高對哲緯的小手來說還是顯得過於吃力

他羞澀的給了我一個抱歉的眼神:
「我拼不進去耶,媽咪拼啦!哲緯還不會啦!哲緯太小了‧‧」

「沒關係,下次多練習幾次你就可以做到的‧‧‧」
我接過他手中的小零件,試圖給他一個殘存的信心

這晚,我心情出奇的愉悅放鬆‧‧‧
陪孩子玩耍的時間總是能讓我獲得無限的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