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跟哲緯玩著兩台用樂高積木堆砌而成的車子
一紅一黑的跑車,跟哲緯你來我往開心的玩著
突然哲緯將兩輛車都推到我面前跟我玩起了家家酒的遊戲來了

哲緯(指著黑色跑車):「老闆,我要這個車車好不好啊!」
媽咪:「你有沒有錢錢啊?要錢錢才能買東西喔!」

哲緯摸摸衣服兩側搜索著,因為穿的是休閒上衣沒有口袋

哲緯一臉茫然的皺起眉頭:「哦,我沒有錢耶‧‧‧」
媽咪:「沒有錢怎麼買東西啊?」

哲緯聞言,馬上跑進房裡搬出他的小豬撲滿:
「妳看,我有錢耶。嗨唷~好重喔!我有好多錢錢耶‧‧」
我抓起小豬撲滿一把抱在懷裡,很認真的看著哲緯:
「這是我的錢耶,你又沒有工作哪裡來的錢?這些是我的錢錢啦!」

原以為自己的強辯會引來哲緯的連聲抗議
沒想到這孩子居然很認真的將我的話給聽進去了

哲緯(把撲滿推給我):「對不起啦媽媽!真的很對不起啦!我把妳的錢錢拿走了
這是妳的錢錢,不是我的。我真的很對不起啦!!」

就在我一臉錯愕,來不及反應之際
哲緯逕自往書房裡走去,嘴裡喃喃地唸著:
「那我去賺錢錢喔,賺好多好多錢就好了!
(自言自語)我要去工作了,賺好多錢就可以給老闆買車車了。」

緊接著,書房裡傳出了一陣哲緯胡亂敲打著鍵盤的聲音
還有他一邊喃喃叨唸著自己正在工作的介紹
當他終於下班從書房走出來時
他垂著雙手、低著頭,一副像是累斃了的模樣拖著腳步來到我面前
「我工作好辛苦喔!快要累死掉了,我工作好累耶‧‧‧」

看他那一臉認真的表情
除了強忍著想笑的衝動,還真是佩服他這等演戲的天份呢
雖然很殘忍,我仍然故意捉狹的問了一句:「那錢錢呢?你不是要去賺錢嗎?」

可憐的哲緯,再次強打起精神來
走進書房裡,又是一連串胡亂敲打鍵盤的聲音飄來
然後,他再次拖著疲累的腳步來到我面前重複訴說著他的辛苦
我宛如後母般無情地回他一句:「那錢呢?你工作要賺錢回來啊!」

哲緯乖順的掉頭折返:「喔,我忘記了!我趕快再去工作唷!」
他還不忘對著坐在一旁的蟹爸爸說:
「工作很辛苦的,哲緯要去賺錢錢買車車給爸爸唷!」

劇情走到這裡,我終於再也忍不住的跟著蟹爸爸相視而笑
笑哲緯的天真、笑他的入戲與不笑場
笑他那天生演員般的認真神情‧‧‧‧‧

這回,哲緯終於在一串鍵盤敲擊之後疲憊的走回來時
我選擇了放他一馬:「哇~哲緯好棒喔!你賺了好多錢錢喔,這台車子賣給你囉!」

「謝謝妳,謝謝妳媽媽!!」哲緯天真的附和著

這檔戲是否就這麼落幕了呢!?
                   ‧
                   ‧
                   ‧
                   ‧
                   ‧
我告訴你,答案是‧‧‧

                並

                沒

                有

當我來到書房時才發現,電。腦。
當。機。了。。。

重開機後更發現到,滑。鼠。不。動。啦。。。


哲緯,你真是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