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5、6、7
我的朋友在哪裡
在這裡,在這裡
我的朋友在這裡

自從哲緯在小太陽裡學到這首歌之後
『朋友』這個詞兒就成為了他的新寵‧‧‧

回到員林家中總是少不了玩伴可以作陪
即使年齡上有點兒差距似乎也成不了什麼問題
今天哲緯在三樓午睡
隔壁親戚的幾個孩子見哲緯睡了許多時間
開始扯著喉嚨大聲喚著:「哲緯,起床了。我們來比賽(騎腳踏車)了喔‧‧」

哪知這一叫,睡夢中的哲緯先是眨了眨惺忪的雙眼
然後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從被窩裡『跳』了起來

哲緯:「喔,我的朋友在叫我了!我要趕快下去跟他們比賽了‧‧‧

爾後,拿來衣服要蟹爸爸幫他穿上就逕自往樓下衝去了
在樓梯間遇到我時也只是很匆忙的交代我一句:「我的朋友在叫我了‧‧」
看他那副貪溺在友誼的光輝下興奮的臉龐
欣慰孩子真的長大了,也興起了一層孩子漸漸離我而去的失落感

『朋友』對於現在的哲緯來說
是一個很夠份量的地位
他喜歡的人都可以稱做是『朋友』

晚上要北上回桃園時
為了哲緯又開始耍賴不肯好好跟爺爺奶奶說再見
我對他丟下一句:「那你不要上車,我跟爸爸自己回去讓你留下來好了‧‧」
哲緯抬起頭諂媚的對我笑著:「可是我好愛妳耶!我是妳最好的朋友耶‧‧‧

這孩子,總是懂得以愛為名
用他那天真的笑容深深擄獲我的視線
於瞬間軟化我恨鐵不成鋼的琉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